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萝卜会今日盛大开幕 地方民俗各具特色(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22 13:58:2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会场人潮涌动

民间艺人表演

小朋友对手中的萝卜很是兴奋

民间艺人与时俱进,喜羊羊也成为创作对象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正月初九)上午10时28分,2010青岛(市北)萝卜会•元宵山会在昌乐路青岛文化街盛大开幕。市领导王文华、马泽、王建祥、郄晋生参加了开幕式。市北区政府区长王京文致开幕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市北区委书记王建祥宣布“201

0青岛(市北)萝卜会•元宵山会”开幕。

     萝卜会最早起源于元代台东附近的清溪庵庙会,是青岛最早的大型民间庙会,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自1991年萝卜会作为青岛市传统民俗节日恢复举办以来,市北区把萝卜会和元宵山会结合,已成功举办了19届。青岛(市北)萝卜会•元宵山会以其特色鲜明的节庆主题、丰富多彩的文化商贸活动,赢得了青岛市民的喜爱,成为青岛地区春节期间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一项重大品牌文化活动。

    2010青岛(市北)萝卜会•元宵山会由中共市北区委、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北区文化局承办,青岛青岛海岸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是历年来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多的一届山会。本届萝卜会•元宵山会以“文化引领•特色市北”为主题,突出民俗、文化特色,共将举办开幕仪式、民俗文化活动、商贸文化活动等三大板块200余项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上一道具有浓厚民俗风味的春节文化大餐,同时集中展现市北各项事业的建设成果,展现新市北、新发展、新面貌。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前海游船各自为战争游客 票价全凭一张嘴(图)
下一篇:青岛精神疾病者超百万 自测:你有没有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