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孪生史宾格训成超级警犬 嗅毒品百发百中(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4 07:19:4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开始,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刑警支队、青岛海关、青岛港、铁路、机场公安部门开展的“陆、海、空”缉毒犬公开查缉毒品专项行动中,两只缉毒犬“孤龙”、“孤象”这对亲兄弟也一起参战。从昨天起,它们将重点“搜查”进出青岛的铁路、海港、机场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和托运货物,帮助民警去发现毒品。

    缉毒警犬来了“亲兄弟”

    昨天上午9时,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民警将“孤龙”、“孤象”带到火

车站货场开始检查工作,“孤龙”下车后就冲向堆在门口的两包货物,围着它们打起转,不断低头用鼻子去闻,一起到来的“孤象”则十分服从地蹲在民警脚边等待指令。

    “这两只缉毒犬平时都很调皮,‘孤象’今天是有点晕车,所以看上去比较老实。”对两只警犬情况了如指掌的驯导员张杰向记者介绍,这两只警犬都是纯种的英国史宾格犬,在奥运安保、地震搜救、缉毒搜爆工作中,史宾格犬凭借嗅觉灵敏度高、兴奋度高、敏捷度高、服从性好成为警犬中的佼佼者。

    张杰告诉记者,这两只史宾格犬是他们从南京警犬基地买回,是同一只 “狗妈妈”生出多胞胎中的“亲兄弟”,和它们一起出生的其他五“兄妹”也被国内其他城市的公安部门买走训练成警犬。

    “兄弟”联手格外兴奋

    当两只警犬进入货场后,警犬驯导员立刻用手中的网球调动它们的积极性,一看到在地上弹来弹去的网球,“孤龙”、“孤象”就知道它们到了实战场地,因为一旦完成驯导员发出的指令,就可以玩它们最喜欢的追逐网球的游戏。两只警犬立刻兴奋起来,连晕车的“孤象”也跃跃欲试,不断甩头来抖擞精神。

    “它们一低头就是开始工作了,如果抬起头继续跑,就证明这箱货没问题。”张杰一边带着“孤龙”工作一边介绍着,并不时用手中的网球调动 “孤龙”的工作积极性。大约半个小时,“孤龙”、“孤象”兄弟俩就完成了火车站货场的检查工作,没有发现货物中有夹带毒品的线索。“这一段时间我们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调配,带领警犬不定期到各交通口岸检查,如果有毒品,它们兄弟俩一定能嗅出来。”张杰对两只警犬的缉毒能力充满信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共租赁房开始申请登记 每月能省五六百(图)
下一篇:琴岛通首发虎年生肖卡 套系卡引发收藏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