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孪生史宾格训成超级警犬 嗅毒品百发百中(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4 07:19:4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半年练成嗅毒“神功”

    “带它们回青岛时只有三四个月大,回来第2个月就开始了幼犬期的训练。”张杰告诉记者,第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培养警犬的兴奋度,培养他们对模样物品有极大的喜爱程度。“我们一般使用网球,让网球成为这两只警犬最喜欢的玩具,只要看到网球,它们立刻就兴奋起来。”张杰表示,只有处于兴奋状态的警犬才能在工作中发挥最大的威力。

    “第二个阶段是要培养它们嗅

毒品的能力。”张杰称,史宾格犬可以培养成同时能缉毒、缉爆的警犬,但为了保证“孤龙”、“孤象”成为查毒高手,所以只培养它们嗅毒品的能力,经过半年训练,这两只史宾格犬对各类毒品的味道十分敏感,一旦闻到就立刻趴到地上一动不动,提醒民警它们发现了毒品。“在我们检查娱乐场所时,它们就曾成功地找到嫌疑人藏匿在包间中的毒品,立下大功。”张杰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公安局警犬基地有现役警犬22只,分别为缉毒犬、缉爆犬、防暴犬、刑侦犬,正值青年时期的“孤龙”、“孤象”是缉毒队伍中的主力。

    新闻内存

    警犬将不定期出动

    春节前夕,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优化冬季社会治安环境的“1号行动”中,结合当前“春运”安保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查缉毒品专项行动,此行动是利用缉毒犬在行动中力争发现毒品,严密防范毒品出入岛城。警方对发现的涉毒物品将一追到底。

    从昨天开始,各参战单位在禁毒支队的组织带领下,先后在火车站货场、机场青岛海关快件监管中心、青岛港货运站海关监管区内对通关托运行李、物品及监管区内的集装箱、货物进行检查,对缉毒犬发现的可疑物品当场开箱、开包检查。“昨天全天尚未在这些地方发现与毒品有关的线索。”市公安局民警表示,他们将不定期出动警犬检查。

    另据了解,在“1号行动”中,本市公安机关已破获“1·5”特大贩毒案、“1·20”运输毒品案等各类涉毒案件30余起,抓获涉毒人员9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1000余克。 段海鹰秦浩王建华梁立波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掀学历打假风暴 一单位40员工证书全伪造
下一篇:最帅孝子感受社会关爱 借网络感谢好心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