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共租赁房开始申请登记 每月能省五六百(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4 07:15: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河马石公租房申请首日多数市民探路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昨天上午9时,青岛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河马石文安路配租工作全面启动。租赁房申请首日,由于市民对很多申请条件和限制仍不清楚,多数市民前去“探路”。而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预计,河马石文安路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高峰期将集中在年后,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申请,防止节后“扎堆”。

    房租低配套好交通便利 河马石租赁房受热捧

 

   “我和老公的月均收入低于580元,我们已经在青岛居住8年了,请问我们符合申请条件吗?”昨天上午9时15分,记者来到台东街道办事处看到,已经有近30名群众前来现场咨询。一直和丈夫靠租房居住的杨女士表示,她今天就是冲着申请河马石项目来的。

    “河马石地角好,价格便宜,距离市中心只有10分钟车程,有307、308路多条公交线路。附近有学校、医院及大型商场等生活设施。住宅已经简单装修,水电气齐全,属于我们心中的理想类型房。”杨女士说,去年就一直盼着河马石项目的公开配租,消息公布后,她今早8点半就来到街道办事处了,可惜的是申请材料还是没带全。

    每月付700元可住套二房 比周边便宜五六百

     据悉,青岛河马石租赁房项目于2007年7月开工建设,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居住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项目位于青岛最大的集中居住区浮山后,项目占地面积62亩,规划建设15栋套一和套二小户型的高层,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55—56平方米套二户型1986户,40—50平方米套一户型759户,有2285套住房将解决夹心层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河马石租赁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1元,文安路租赁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7元。其中,河马石租赁房有两种套型,套一型建筑面积为40~50平方米,套二型建筑面积为55~65平方米。按照上述租金标准,每月最高支付700余元房租,市民就可住上套二房。记者了解到,周边市场上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月租金要1200元。

    根据青岛住房保障政策,廉租房的申请条件是人均月收入低于610元,而经适房的申请条件是人均月收入低于1277元。“夹心层”则是处于两者之间。而具备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并居住满五年以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掀学历打假风暴 一单位40员工证书全伪造
下一篇:孪生史宾格训成超级警犬 嗅毒品百发百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