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胞胎爸爸写信致谢市民:我已学会坚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9 07:59:1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陶华江昨在感谢信中称自己已学会坚强表示要抚养孩子长大

    三胞胎的爸爸陶华江昨天含着泪,连夜写下这几天来的感悟,并委托早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刊发,他想借早报表达他对社会上所有好心人的谢意。以下是感谢信的内容。

    我是三胞胎的爸爸陶华江,在这仅仅半个月的时间里,我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还有喜怒哀乐,这种种的滋味真的让我尝了个遍。从三个宝宝抱出手术室那一刻时,我心里对我爱人充

满了感激,同时内心又无比喜悦,可这种喜悦仅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因为我的爱人被推入了重症监护室,我爱人在重症监护室的6天里,我有焦虑,有忧愁,更有许许多多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滋味,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爱人还是没有挺过去,离开了我,离开了孩子,离开了许多爱她的亲人,在那一刻我觉得时光都停止了,天也塌下来了,我真的连生存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可静下心来回想一下,我还要承担的东西很多,不光要当三个孩子的父亲,还要支撑两个家庭,一个是我父母家,一个是岳父岳母家,所以我要好好地活。

    事后,《青岛早报》连续多天用好几个整版的篇幅报道我们一家的不幸遭遇。早报记者小刘也是一直忙前忙后,给三个女儿当起了“干爹”,许多时候,我脑子都乱得像一团浆糊,都是小刘帮我拿主意。最近一段时间,他几乎天天呆在我们家,帮忙联系医生,联系奶粉企业,联系募捐活动。随后,在电视、网络等许多媒体的关注下,我得到了各级领导、爱心企业,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爱心群众的帮助,这种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最主要还是精神上的,就是这种帮助,使我重新站了起来,请大家放心,我已经学会了坚强,我会一直好好地活下去,把孩子抚养长大。

    我也是一名党员,我想念党组织,人民群众是我的后盾,我会以积极的生活态度把孩子抚养成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同时也会让父母、岳父岳母安享晚年。经历这一件件事情之后,我觉得自己接到了一个爱心接力棒,请大家相信,我会把这个接力棒传递下去。让许多更需要温暖的人们得到我们社会大家庭的帮助。对于领导,对于爱心市民,我现在只能用“谢谢”两字,我不会用华丽的语言去说些什么,承诺什么,我只有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大家对我的帮助。 宝宝爸爸:陶华江 1月8日

    祝福短信摘录

    ■陶先生,孩子是你爱的结晶,是你的全部,你要保重好自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妈妈是伟大的。科技再发达也无法为你安装电话,只有默默地祝福你。

    ■我每天期待着看早报,看三个可怜宝贝的所有,世上还是好人多,看着每天那么多好心人送钱送物,又心酸又安慰。三个可怜可爱的宝贝,我时时为你们祝福。

    ■我是孩子父亲的同事,也是一位五岁女儿的母亲,深知带孩子的艰辛,现在社会上这么多人都在关心三姐妹,我希望在明年的今天、后年的今天,大家依然能关心这三个可怜的孩子。

    ■我是上月刚生了宝宝的妈妈,生产的时候子宫大出血,我为自己遇上这样的不幸一直难过,心情非常沮丧。看到陶家三姐妹的报道,和这位母亲相比,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我还能够每天亲吻着我的孩子,而这位妈妈连这都已经不能够了。希望三个小宝宝健康平安地长大。

    ■我们能为三个小小的脆弱生命做点什么?也许只是一顿饭,也许是一瓶化妆品。也许是一盒烟,也许是一套衣服,我们能省出来,给三个可爱的小天使,妈妈在天堂也会含泪微笑。宝宝不孤单,因为有那么多“妈妈”关心着她们。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农民工路边捡187张百元大钞不动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