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胞胎爸爸写信致谢市民:我已学会坚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9 07:59:1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最动人 “微尘”放下钱转身离去

    昨日上午,一名身穿黑色外衣、戴着眼镜的男子经多方打听找到陶华江住处,他将三个信封递交到陶华江手中转身就要离去。“给我留个名字吧。”陶华江连忙拿出自己的记账本和笔希望记下捐款人的联系方式和姓名。“另外两个人委托我将钱一起捎给你,我们都是普通市民,不用留名了,只是尽点微薄之力,在报纸上看了你的事后,非常可怜三个宝宝,希望她们能健康成长,也希

望你能更加坚强。”这名男子说完转身离去。

    随后,平度市总工会有关人员也带着2000元现金来到陶华江住处,没等进院子就看到了蹲在外面抽烟的陶华江父亲。“你是陶华江家里人吧,请把钱捎进屋里吧,现在宝宝需要安静,我们不进屋打扰了。”工作人员将信封塞进陶华江父亲的手里就离开了。

    最幸福 妇联带领女企业家捐助

    记者从平度市政府了解到,平度市妇联、共青团平度市委等联合发起了《“关爱三胞胎姐妹”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向困难家庭伸出援手,让三胞胎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昨日,平度市妇联主席刘明枫带着平度的女企业家代表来到陶华江家。平度市妇联2000元,平度市新闻中心2000元,世纪花园幼儿园1000元,平度老年体协办公室800元,康泰大酒店600元、宝宝服5套,新时代服装商场600元、羽绒服5件,丽霞商贸600元、奶粉6桶,帝王购物广场600元、宝宝服18套,三茗茶艺馆600元……

    “我们发出倡议书后,办公室电话一直不断,都是要给陶华江一家捐款的,陶华江的二姨和小姨都很不容易,天天在照顾小宝宝。我们还特意给她们捐赠了大人穿的羽绒服,以防她们感冒。”平度市妇联主席刘明枫告诉记者,参加捐助的都是平度的机关干部和女企业家的代表。 成人孤儿毛阿东 为募捐活动愿当志愿者 “我想报名参加为三胞胎举行的募捐活动,我想当一名志愿者。”全国首个由政府安置就业并分配住房的孤儿毛阿东昨拨通记者电话说。“我平时要上班,周日有时间,我想赶到平度去看看这三个小宝宝,听说小宝宝们现在不能见生人,我就想当一名志愿者,为宝宝们做点事情。”毛阿东说,自己幼年时被父母遗弃,在儿童福利院生活了整整20年。在政府的关怀下,如今他不仅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并且有幸成为四方区福彩老年公寓的一名员工。

    “作为一个孤儿,我想献一点我的爱心,我现在有工作了,也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毛阿东说,他能拥有今天的幸福和快乐,全靠社会各界的关心,自己心中只有感谢、感激、感动和感恩。

    市红十字会 收到救助金接近两万元

    截至昨晚,青岛市红十字会已收到现金捐助19300元和一些物品捐助。“一对年轻夫妇来捐助了8000元现金和其他一些物品,还有1万元是青岛银行捐助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许多汇款是跨行、又是从外地寄出,一般转账时间是三天,因此汇入银行账户的捐款数额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查询到。

    “我行拿出2009年办理‘微尘卡’3万元里的1万元捐助给三胞胎。为了给想奉献爱心的市民提供方便,我行特意在电话银行开通了三胞胎定向捐款一项,市民只要拨个电话就能给三胞胎捐款。”青岛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手中持有青岛银行“微尘卡”,也可以通过青岛银行电话银行96588根据语音提示自助操作,选择三胞胎定向捐助向青岛红十字会捐款。

    北京市民曹先生 给宝宝长期捐赠纸尿裤

    “我从网上看到早报的报道,又通过早报热线才找到你的电话,我认识好多从事婴幼儿用品的企业,我正在发动他们给陶家人长期捐助纸尿裤。”昨日,北京市民曹先生拨通记者电话说,他对陶华江的遭遇深表同情,也希望他能坚强地站起来,毕竟在全国有那么多的人在关注这三个可爱的宝宝。“我将三胞胎宝宝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我的办公桌上,好多女同事看到后都觉着非常可爱。她们也都捐款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我们将把这些捐款汇总起来一起寄给陶华江。”曹先生向记者询问了陶华江的电话和账户。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农民工路边捡187张百元大钞不动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