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胞胎爸爸写信致谢市民:我已学会坚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9 07:59:1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核心提示

    2009年12月23日,平度市马戈庄村26岁的产妇杨翠翠被确诊为甲流,冒险提前手术生下三胞胎女儿6天后因病情加重离世。不菲的医疗费用和三胞胎的抚养开支使这个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三胞胎的遭遇经早报及国内众多媒体连续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昨天,在陶华江二姨家不大的小屋里,一幕幕令人感动的场景接连上演,大家浓浓的爱意将陶家人紧紧地包裹在暖流之中。三胞

胎的爸爸陶华江委托早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将他连夜写下的感悟刊发,并借早报一角表达他对所有好心人的谢意。

    最温馨 小朋友给“奶奶”讲故事

    昨日上午,“贝因美”奶粉厂家工作人员带着首批四箱奶粉和三年的捐赠协议来到陶华江住处。“我们承诺免费为三个宝宝一直提供各个阶段的奶粉3年,三个宝宝还享受我们公司VIP会员的待遇,会定时有育婴专家前来辅导。” “贝因美”高密平度区域代表张海燕说,公司将定期从浙江总部将宝宝每个阶段所需的奶粉邮寄至陶华江的住处,公司还会根据宝宝的生长情况及时调整捐赠奶粉的阶段。

    平度红黄蓝亲子园的老师和三个小朋友代表昨天带着羽绒被来看望三胞胎,看到陶华江的母亲一个劲地抹泪,三个小朋友坐在陶母身边玩耍,5岁的陶浩雯还给“奶奶”讲起了故事。陶华江的母亲被三个可爱、天真的小朋友给逗乐了,不时地与他们做着小游戏。

    最意外 献爱心时意外遇好友

    “啊,小陶,怎么是你?”来给三胞胎宝宝捐物的亲子园老师张娜和温晓风看到孩子爸爸陶华江时惊呆了。“我媳妇出事了……”陶华江哽咽着。一听此言,温晓风的眼泪刷地流了出来。“我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你遭遇了这么不幸的事。”温晓风嚎啕痛哭。“我们和陶华江以前认识,经常出去玩。他妻子怀孕期间,他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还高兴地告诉我们他爱人怀了三胞胎,没想到后来会出现不幸。”张娜告诉记者,她听张海燕说有个三胞胎的母亲产后6天就去世了,家里需要帮助,她们便约着一起来献爱心,没想到竟遇自己的朋友。“等孩子稍长大些,你就把她们交给我们亲子园吧,这样你们家里还能轻松点,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培养。”张娜对陶华江说。

    最佩服 72岁老太自驾车来捐款

    昨日上午,72岁的代淑媛老人自己驾车来到陶华江住处,她从包里拿出8000元现金递给陶华江。代淑媛曾荣获平度市优秀母亲、青岛市优秀母亲称号。“孩子,你要挺住,这点困难不算什么。我34岁那年,丈夫被整死了,一天只赚2角6分钱,自己带着三男一女4个孩子跑到东北,当时大家都没钱,没人有能力帮我们。但现在我挺过来了,也有钱了,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了。”代淑媛老太太始终开朗地笑着,她大声对陶华江说,“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想办法战胜它,现在有这么多人帮你,你没有理由倒下去。”

    “三个孩子刚生下来就没有了母亲,太可怜了,现在我自己有能力了,就过来帮帮他们。”代淑媛告诉记者,等过一段时间她还要再过来捐助。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农民工路边捡187张百元大钞不动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