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组图:电子路考有多难?记者带你全程亲临体验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5 21:08:4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限速通过限宽门的考试车道,限速20公里/时

   合格率参差不齐 驾校条件是主因

   记者了解到,电子路考运行以来,除普遍的通过率下降以外,各驾校的合格率也出现了参差不齐的现象。有的驾校合格率为70%,有的驾校通过率则仅为10%左右,据青岛市车管所的负责人介绍,这主要与驾校的硬件设备、培训条件有直接关系。

    科海驾校的王晓杰教练告诉记者,改变了考试方式后,确实困难加大了,

成本也增加了,但少了一些以前考试中的“人情味”,学员们也更加积极认真培训,技术也都相应提高。科海的场地条件好,和惜福镇驾考中心的设置基本相同,所以虽然调整了路考方式,但该驾校的通过率仍保持在50%左右,呈现较为正常稳定的状态。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城阳的中润德驾校,该驾校也是完全按照考试场地来设计,从连续障碍、坡道起步等基本如出一辙,桩考合格率达98%,电子路考合格率达84%,该驾校总经理徐文祥介绍,明年春天,将斥资110多万安装上路考电子仪。

    面对驾校条件参差不齐、成本增加的情况,考驾照费用是否会增加?小规模、设备跟不上的驾校是否会被淘汰?某驾校的一位教练预测,驾考“市场”有待重新洗牌。   

直角转弯的考试车道
 

通过连续障碍的考试车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这些地方多有扒手 公交车门口处最易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