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组图:电子路考有多难?记者带你全程亲临体验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5 21:08:4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考试车内 副驾驶前方的语音提示系统

    体验:磁感应线遍布 语音系统全程跟踪

    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拐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昨天上午,记者在驾考中心亲身体验了一把“电子路考”的全过程。

    记者看到,在驾考中心提供的考试车上,安装了一整套的电子设备。其中包括车顶后方的一个传感器,副驾驶座位

前方的语音提示系统,以及驾驶员座位左上方的摄像头。考试一开始,车内的语音系统就提示:“考试开始!”随后,在通过每个科目,到达标记牌时,系统也会以语音的形式提示。比如“侧方停车,请注意!”

    而每个科目的现场场地上,边线附近都布满了一排排的磁铁块,组成了条数不等的磁感应线。当车轮压到边线的磁感应线时,语音系统也会自动提醒未合格,每个考核点均有两次机会可利用。除了通过连续障碍、限速通过限宽门两项科目外,记者体验全程感觉,如果训练到位,通过这套考试也并不是难事。 

 

场地上 密密麻麻的磁铁块组成的磁感应线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这些地方多有扒手 公交车门口处最易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