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组图:电子路考有多难?记者带你全程亲临体验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5 21:08:4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位考试学员正在电子路考中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今后,青岛市市民参加路考将由电脑考官“打分”,也不用再开教练车参加考试,而是统一开着驾考中心提供的考试车由电脑评判打分。针对电子路考,不少市民叫苦连连,表示难度很大,不少驾校的通过合格率也一跌再跌,甚至一度达到10%。

    那么电子路考到底有多难?难又难在哪里?记者昨日探访了位于城阳区的惜福镇驾考中心,在这个刚刚投入使用不

久的场地上,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连续障碍、限速通过限宽门等项目,在“电子眼”的监视下,记者通通体验了一把……

    从“人考”到“电考” 通过率下降后稳步上升

    昨天上午,在惜福镇驾考中心的科目二电子路考的考试现场,记者看到,共分出大客线等六条线路,其中包括了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拐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等9项科目,而在每个项目的过道沿线都分布着整齐的磁感应线,一排排的磁铁块有序排列。

    从考试人员陪考到如今的电子路考,是否变化很大呢?惜福镇驾考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场地自10月11日运行一个半月至今,每天平均接考近200名学员,较以前相比,通过率确实有所下降,从以前的80%降到如今的近50%,但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通过近段时间的调试和磨合,从刚开始的10%、20%升到如今的近50%,处于一个正常上升的过程。  

    谈到电子路考使通过率下降的原因,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路考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接受和适应需要一个过程,另外,电子路考使得评判更加准确和非人情化,也是一个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各驾校通过率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这主要和驾校本身的场地条件、培训、设备有直接的关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向市民汇报 李沧区09年十大民生工程基本完成(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