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岛城情调美食总动员
·岛城期货公司经理黄金期货访谈
·直播:2007青岛车市总评榜揭晓
·商业精英在线访谈之利群专访
·08首届青岛春节文化庙会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洗衣机行业率先步入战略时代

青岛新闻网  2008-01-12 12:35:32 

 

       家电产品的简约回归

       洗衣机作为常用的家电产品,在消费者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日,业内领袖海尔洗衣机首次高调发布了命名为“i”的全球战略,目标是实现由“为消费者提供洗衣解决方案”到“为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方式”的转型。这不仅标志着洗衣机行业率先进入了战略时代,并且对新战略下的产品功能也有了原始回归――洗净即停。

       家电行业进入战略时代

  
     中国的家电行业在经历了原始的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后,进入了产品竞争时代,主要表现就是市场产品种类的日益丰富。在21世纪初期,家电行业迎来了以技术标准制胜的标准时代,其鲜明的标志就是一批国内先进企业的技术标准纷纷在国内标准化协会、国际IEC等机构出台,中国制造开始在国际书写自主话语权。进入2008年伊始,家电厂商从单纯的技术标准过渡到了“为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方式”的战略时代,其鲜明的标志就是销售对象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提供。简言之,家电产品的众多功能开始向一种简约生活方式上聚拢。

       据权威公司调查显示:70%的消费者在使用全自动洗衣机的时候有这样的抱怨,用了洗衣机,还得加手搓,衣服放多一点就洗不干净,有的时候还有洗衣粉残留。觉得衣服洗干净了,又不知道费了多少水,这种衣物洗净准确性成了家庭生活中令人烦恼的现象。如何将洗衣烦恼一并解决,提供一种简约生活方式的洗衣机成为人们的最新关注焦点。

       战略时代下的简约生活主张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虽然全自动洗衣机在大中城市的普及率极高,但家庭实际使用中,洗衣机的洗净率和准确性却一直提升不上来。洗净准确性问题长期被忽略,并不是提升它有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而是厂家一直没有注意到消费者实际使用习惯的差异性,从而造成洗衣机生产、使用的一个盲区。而走在时代前列的创新型企业率先进行了战略推出,并鲜明地打出了自己在战略时代下的销售主张――销售带来简约生活的产品。

       海尔世界首创的“洗净即停”技术,能时刻感知桶内水的浑浊变化程度,无论洗涤衣物有多少,衣物有多厚重,都能自动判断洗净效果,确定洗涤时间,衣服洗净后洗衣机就自动停止。

       业内人士指出,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盼望把自己从繁杂的琐事中解放出来,能够真正随心所欲地享受生活,智能化所实现的简单操作,成为了家电产品的必然趋势。所以,“简约派”就自然成为市场的主流,智能化的升级已经使洗衣机的操作程序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简单,说到底,消费者使用洗衣机的就是需要一件干净的衣服。

       在“i”理念下的海尔新一代洗净即停洗衣机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简约洗衣生活的方式,“洗净即停”是洗衣机市场竞争从概念炒作向功能本质的回归,让人们能通过最舒适、便捷的方式实现自己所需要的洗衣服务,这也是未来洗衣机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净界”和Luxurii洗衣机的研发就是站在消费者角度上,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加便捷、轻松的生活方式。所以战略时代下的企业设计和生产新产品的动力和目的,是应该比消费者更早地洞察到他们的潜在需求。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洗衣机行业率先步入战略时代
· 海信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大放异彩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奥运艺术瓶山东大赛大奖设置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庆祝在职研究生MBA班开学
· 08春季房展招商火爆进行中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