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领袖在线访谈之利群专访
·周游天下之新春旅游全功略
·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新闻中心>特别报道>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寡妇摆摊收到500张罚单 贷款40万缴罚款(图)

青岛新闻网  2008-01-10 15:26:48  中新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台湾省屏东市贩卖水果的摊贩徐明美一年多来,因违规摆摊,被告发535张罚单,她贷款缴了新台币40多万元罚款,还陆续接到屏东行政执行处寄来的催缴单,“到底还有多少罚单?”罚单已成为她的生活梦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徐明美因先生早逝,没有专长,为抚养儿女长大,在屏东市仁爱路与公园路口、中华路的中山公园边、广东路与忠孝路等路段以小货车设摊贩卖水果,
因她以儿子购买的小货车占用道路,警方对她的儿子开单告发。

       她设摊地点,如果是公告禁止路段要罚1200元,一般路段罚300元,曾一天最高收到5张罚单。她不知事情的严重性,对罚单置之不理,全部逾期未缴,罚款金额因此加倍。警方去年清查她的罚单资料,整理了535张,累计金额超过40万元,警方函送屏东行政执行处催缴。

       执行处人员查出她儿子名下有一间房屋,她说儿子有先天性疾病,担心他娶不到太太,才特别将房屋过户给他,一旦被查封,事情就严重了。她拿孩子疾病数据,到执行处想办理分期付款,执行处人员不准;因此另拿保单向保险公司借贷40多万元缴清罚款。

       她指出,缴完罚款,原以为梦魇已结束,没想到又再接到3张催缴单,每张600元。“经济不景气,民众减少开销,买水果的人变少了,一天卖不到3000元,扣除成本,赚不到几块钱。”“放我一条生路吧!”

       警方表示,屏东市所有道路目前均禁止设摊,违规者开单告发,经济不景气,摊贩增加,业者很难生存,以劝导为主,尽量不开罚单。而经过清查,徐明美罚单应该只剩下这3张,还是应尽快缴纳。 (本文来源:中新网 )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