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科学和谐谋发展 迎春有奖活动
·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媒体评论·综述>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青岛新闻网  2008-01-10 06:13:12  青岛日报

 

       连日来,市南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发展是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成就令人鼓舞。如何站在高起点、瞄准大目标、实现新跨越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市南区大力发展“一楼多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来自市南区的人大代表们纷纷就促进服务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青岛德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所主任栾少湖代表认为,我市
在发展服务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后五年,青岛要出台一些有吸引力的政策,改善服务业发展环境,大力发展服务业。在发展总部经济的竞争中,青岛也要有切实措施。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王建宏代表认为,青岛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旅游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在与周边城市一体化发展中主动进行产业转移,引进高附加值的产业。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郭少泉代表认为,要关注国家宏观调控对青岛经济的影响。要适应新形势,促进直接融资,解决好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问题。企业上市既要依靠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政府创造良好环境,尤其是民营企业上市,需要社会各方面来搭建平台,建议政府成立专门机构推进民营企业上市。还有代表指出,金融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快,为我市制造业发展提供服务。

       在城市管理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这一目标得到代表们的一致赞同。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特别提到“马路拉链”现象。有的代表提出,在城区东部,部分道路在短时间内开挖不止一次。在道路开挖期间,交通堵塞十分严重。建议政府在规划的时候全面考虑,尽量一次性铺好管网,不要反复开挖。青岛市市南区饮食服务公司董事长关石青代表说,地下管道频繁开挖,暴露出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政府在市政建设中要加大投入,一次性规划好、建设好。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院院长郑巧玲代表说,建议政府部门委托有专业资质的单位对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测绘,并对开挖马路严格规划,严格审批。此外,城市的建筑材料要尽量进行重复利用,在细微处力行节约。 本报记者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