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牛津大学公布预录取结果,青岛8名学子被预录取

2023-01-16 08:4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岛城8名学子拿到牛津预录取通知书

牛津大学公布预录取结果 青岛二中7人被预录取

近日,牛津大学2023年本科预录取结果正式公布,青岛地区共有8名顶尖学霸收到牛津橄榄枝,分别为青岛二中7人、宏文学校青岛校区1人。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牛津预录取生源学校中,青岛二中成为全国拿到预录取学生最多的公办学校。

同学老师成备考路上最强后盾

牛津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中国学生申请总人数为5915人,最终录取人数为459人。这意味着,每年中国有近2000名学生申请牛津,实际录取153人左右。据统计,近几年牛津每年在中国地区发放的预录取offer在160个左右,拿到预录取offer的难度可想而知。在采访中,多名拿到牛津预录取的“学霸”回忆了自己备战牛津的不易。

“为了一道题,能研究到晚上十二点半;早上四点半定闹钟起床,五点到了教室,发现班里已经有好几个人……”青岛二中的邹憬亿成功拿到了牛津大学QUEEN’S学院数学专业的预录取,他还清楚地记得与同学们一起备考的日子。为了让自己的数学思维更灵活、更体系化,他学习各种大学课程视频,用堪称“狂热”的方式沉浸于学术。而在最艰难最辛苦的备考时刻,身边的老师同学始终是他最坚实的后盾。在准备留学的过程中,学校为自己提供了丰富资源和优秀的同学圈及校友网络,数学团队这个大家庭带给他无数温暖,代永慧老师始终关心自己的学习状态,侯界飞老师的数竞课则给他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前几届学长学姐们帮助自己模拟面试、修改文书,正是这些让他走得更远,最终顺利拿到了目标学校的预录取资格。

备考中感受学科魅力挖掘潜能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国内高考的备考模式,国外高校独特的录取要求让这群“学霸”们有着别样的成长。“申请国外高校不需要学生面面俱到,只需要把自己最喜欢或者最擅长的学科拿出来展示即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被牛津大学ST EDMUND HALL学院数学专业预录取的青岛二中学子衣星璨表示。

“牛津最喜欢的学生并不是又快又准做完题目的学生,因为那只代表你目前的水平高于题目,考查不到你的学术潜力。牛津的面试主要考查思维能力,题目由浅入深,面试官更喜欢看学生做题时候的思路。”拿到牛津大学BRASENOSE学院数学专业预录取的翟艺圃说,自己共经历过牛津的三场面试,他发现牛津的面试更像是一场数学游戏之旅。“当你随着教授的提示,把题目一点点解开的时候,你的思维会被全面激发,那份默契和成就,会让你完全忘记了这是场面试。”(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王晓雨)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华社专访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实现“走在前、开新局”

2023-01-15    新华社

三强官宣:广东、江苏突破12万亿,山东8.7万亿!来看看“尖子生”的答卷

2023-01-16    青报观象山

2928名专家及医务人员下沉基层,青岛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2023-0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崂山风景区迎春活动出炉

2023-0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早知道|青岛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地铁8号线支线太湖路站通过开工条件验收

2023-01-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今天白天晴间多云 最高气温1℃ 最低气温-4℃

2023-01-16    青岛气象

涉及4.9万户 市北区10年间启动的226个棚改征收项目实现全面清零

2023-01-16    大众网

这街太好逛了!积分带来水流也带来“客流”…

2023-01-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