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崂山风景区迎春活动出炉

2023-01-15 2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春节将至,不少游客已经做好了出门登高迎春祈福的准备。据了解,“卯兔迎春崂山有礼”主题迎春活动将于1月21日(除夕)在崂山风景区各个游览区拉开帷幕。

届时,崂山风景区将变成“绿水青山带笑颜”的欢庆世界,游客在崂山风景区各个游览区都将感受到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火红的灯笼、耀眼的福字、秀美的窗花随处可见,索道大厅播放着“万家灯火辞旧岁欢欢喜喜贺新年”等美好祝福,景区还增添了不少红花配绿叶的新春绿植,到处是生机勃勃、春来奋发的节日景象。在流清客服中心,更有“投壶”等互动活动,将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在崂山风景区的传承和发扬。

“卯兔迎春 崂山有礼”中心区互动赢奖品

据介绍,在崂山风景区流清客服中心的“卯兔迎春崂山有礼”活动将围绕农历兔年、崂山风景区特色开展。活动现场,将设置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文化崂山魅力山海”打卡墙,游客可手持各式各样、多姿多彩的“新年兔兔牌”在这里留影,共庆佳节。

到场游客还可在指定区域参与中华非遗文化活动——“投壶有礼”,并有机会获得“2023福运签”“景区风光扑克牌”“景区特色口罩”等兔年主题限量“崂山好礼”。

“南线多彩 北线多福”各游览区联动送好礼

春节期间,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也将同步亮相:九水游览区零换乘大厅设有浓浓节日氛围的“约惠崂山中国年”拍照打卡墙。景区内大红灯笼高空挂,张灯结彩迎新春,象征喜庆的火红灯笼、体现团圆的中国结遍布景区,一盏盏、一串串传承着中国春节文化的历史韵味,浓厚的新春氛围扑面而来,宛如一片欢乐的海洋,首批进入景区的游客还可以获得小福兔玩偶等春节礼品;备受游客青睐的“福道崂山”文化品牌在仰口游览区越来越“响亮”,春节到仰口太平宫撞钟已经成了青岛市民大年初一登高祈福的首站;太清游览区节日期间将向现场游客赠送福字、小灯笼、中国结、风光扑克等新春祝福礼物。

与各色活动争奇斗艳的还有崂山风景区的独特景致。仙境般的雾凇奇观将“现身”巨峰,一片片酷似白色珊瑚,饱满遒劲,远远望去一派雪国天境之景;有着“小关东”之称的九水亦将披上银白色的衣衫,用银妆玉砌的冰瀑妆点自己;太清的古树名木又长一岁,向游客诉说崂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带给游客“迎春贺岁”的自然祝福。

“文化崂山 魅力山海”传统文化优秀传承

“崂山有礼”的春节送福活动,让节日的氛围浓厚多彩,让游客的出行充满期待。而春节的崂山充满魅力,其身后的内涵不仅仅来自苍劲的古木山川,其源远流长的文化精髓和历史故事让这座最高峰海拔1132.7米的海上名山越发传奇:始皇东巡,入崂山访仙;郑玄讲经,于崂山授业“我昔东海上,劳山餐紫霞”乃李白所留盛唐之光景……

据了解,崂山区于2022年11月召开了崂山风景区发展工作会议。大会提出,崂山风景区要高水平弘扬优秀文化,打造“双创发展”文化名山,努力争创世界级旅游景区,为崂山区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文化引领,做文化自信的培育者和践行者、文旅融合的促进者和示范者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传统佳节期间的传统文化活动讲好‘崂山故事’,传播好‘崂山声音’,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崂山、认知崂山、喜爱崂山、享受崂山。”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眼下,2023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在即,作为青岛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崂山风景名胜区将勇担时代使命、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厚植发展优势,锚定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这一奋斗目标,坚定走好文旅融合之路、创新创意之路、科技赋能之路、品质引领之路和全域统筹之路,高水平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全面推进景区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化、精细化、特色化、国际化水平,推动山海特色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迈向新境界,助力崂山区高水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窗口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华社专访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实现“走在前、开新局”

2023-01-15    新华社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2023-01-14    大众日报

住青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话“稳增长、促发展”

2023-01-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河大集”春节季启动仪式在泊里大集举行

2023-01-15    青岛新闻网

今年全线首个开工车站!青岛地铁8号线支线太湖路站通过开工条件验收

2023-01-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霍敏已任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2023-01-15    山东政事

217家国家级经开区参加比拼 青岛开发区综合排名位列第七

2023-01-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省文明办来青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连钢

2023-01-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