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辛勤耕耘,播种未来——青岛明德小学邹媛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6 15:38    青岛市教育学会


我踏上工作岗位的那年,所带班的孩子也踏入了校园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学生,我们在明德小学共同成长了四年,他们越来越懂事,我对于这份工作也越来越熟练。

早上七点半前,我总会第一个步入教室,巡视一下教室,为新的一天学习生活做好准备。通常,我会为孩子们整理图书角,为班级中的花草浇水,板书好昨天重点生字词语的拼音,方便早读时学生拼写,熟悉巩固知识。

语文是一门比较难的学科,基础知识的巩固要日日抓,阅读理解的培养更要从每日的授课中渗透方法。因此,营造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孩子们轻松愉悦的学习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为了让孩子们学好语文爱上语文,我常会运用一些奖励机制来鼓舞学习氛围,比如小组合作红花榜等等。课后的时间,我一般用来批改作业,为几个学习费力的同学助力打气,巩固一下知识点,让孩子们能够把疑问日日清。

陪伴是一名班主任最常做的事情。无论是课间操,阳光体育时间还是午餐时间,都是班主任的陪伴时间。为可爱的孩子数一数跳绳的数目,跟孩子们玩一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都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温柔了一名教师的工作时光。午餐时刻,是孩子们最爱的时间,我经常会提醒学生不浪费粮食,安静静进餐。每每看到孩子们井然有序打饭吃饭的好习惯,我都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明理修德,止于至善”,意为修身育人要到完美的境界;育人核心要义在于追求大真、大爱、大诚、大智的至高境界。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沟通建立信任”的原则,全面家访,积极与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用真心换真心,用耐心和付出换理解和配合。接任班主任四年来,我所在的班级受学校引导,积极参与社会实际活动,所参与的“垃圾分类”活动被人民日报、半岛都市报报道;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的身影在残联、社区、街头频频出现,被我校评为校级“先锋中队”。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正如我的老师将正直善良的种子种在我的心里,我也在努力耕耘,培养孩子们成为开拓进取的光明少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沪上取经”双向赋能 青岛书写接力实训新故事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制造”增势明显!前8个月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0%

2021-09-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专访殷连刚:业精于勤在沪“取经” 硕果累累回青建功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下月起执行!山东公布最低工资标准,青岛最低工资……

2021-09-26    山东省政府网站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这些时段拥堵高峰 假期出行注意避堵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9月25日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09-26    健康山东

青岛这个老厂改造项目规划变更 位置绝佳 建两栋住宅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附属学校来了!系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