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这些时段拥堵高峰 假期出行注意避堵

2021-09-26 12: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海)2021年国庆节小长假将至,群众出行、短途自驾游增多。为维护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维稳正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和预判,分析以往交通出行数据,预计今年国庆节假期将继续出现出行高峰,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状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车前提前规划好路线,随时关注交通广播电台、网络媒体等发布的路况信息。

(资料图)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国庆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将免费通行。虽免费通行,但高速公路上车辆增多,驾乘人在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疲劳驾车。同时需注意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避接触,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亲人。

(资料图)

出行高峰时段:今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一共放假7天,国庆节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用。预计出行高峰分为三个时间段:(9月30日)下午17时至23时、(10月1日)上午7时至11时、(10月7日)下午15时至22时。

辖区事故易发生路段

1.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36-640公里。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2.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44-650公里。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3.G15沈海高速(北向南)651-654公里。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追尾。

4.G15沈海高速(南向北)630-633公里。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5.G15沈海高速(南向北)652-657公里。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追尾。

6.G15沈海高速(双向)665-680公里。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1.高速路上出口较多,在匝道行驶时要减速慢行,以确保行车安全。驾驶人如果因为不熟悉路况而随意停车、倒车,会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易引发交通事故。

2.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驾驶人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后,在后方150米外摆设警示牌,车内人员全部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区域,然后根据右侧防护栏悬挂的绿色圆形标志牌,确定位置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听从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调度安排采取相应的措施。

3.大队分别在辖区胶州、铁山、泊里三个收费站的执法站内设有事故快处理赔点,如果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需要快速理赔,双方当事人可到就近的执法站进行调解处理。

4.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后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前往附近的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出口后再停车休息。

5.行车途中遇到强降雨或雾霾天气时,驾驶员在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和保持好安全车距,禁忌猛踩油门和急踩刹车,以防车辆轮胎侧滑跑偏后引发交通事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共中央决定:李干杰任山东省委书记

2021-09-30    新华社

青岛购物节来了!系列活动惠及餐饮购物、旅游健身多板块

2021-09-30    青岛新闻网

事关国庆假期出行!青岛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1-09-30    青岛交警

视频:近处实拍世博园全新摩天轮 高48米将成嘉年华一景

2021-09-30    青岛新闻网

登上热搜!青岛一医生骨折也不下"火线" 戴"盔甲"做了13台手术

2021-09-30    青岛新闻网

新冠疫苗加强针要来了 谁先打?能混打吗?

2021-09-30    科技日报

国庆游崂山 避开这些施工路段及易缓行拥堵路段

2021-09-30    青岛新闻网

公交车上红旗飘 城运控股8000余辆公交做好国庆出行保障

2021-09-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