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青岛市民中心1300余项审批服务业务可"一窗"受理

2021-06-03 16:4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下午,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创新服务方式、再造审批流程,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此次访谈中路玉军表示,去年年底,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青岛市民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市民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办事更加便捷,可为市民朋友提供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金融、休闲等一系列全方位、一体化、智能、温馨的服务。

今年,为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数字青岛建设”,市行政审批局也持续发力,从制度保障、技术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提升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智慧、温馨的政务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市民中心作为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的综合体,它极大满足了企业群众“只进一门”的办事需求。目前,除部分因涉密、场地限制或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等特殊因素不宜纳入市民中心集中办理的事项外,其他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可以在市民中心办理。”

路玉军介绍,市民中心在大厅四楼设有27个综合受理窗口,全市28个部门的1300余项审批服务业务可以通过“一窗”受理,企业和群众在任何一个窗口均可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虑业务办理关联度和便捷度的前提下,专门设立了审批服务区、公共服务区、公共资源交易区、金融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人才市场区、就业市场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区等区域,更加方便市民办事。今年1月份,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整体入驻市民中心4楼,打造了“市区融合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市民可以在这里同时办理市南区和市本级的业务,办事更加方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投资171.65亿元 22个项目签约落地助力青岛健康产业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李兰娟在青呼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缓解"停车难" 青岛新增泊位11280个 道路泊位总数达11万个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7亿

2021-06-03    新华社微博

在青岛办业务不需要带身份证?官方答复:这个可以有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又一家山东首店落户市南!中服青岛免税店盛大开业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超8成电梯已投保 发现故障隐患可向监管部门投诉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水路运输许可证可以网上办理吗?官方:已通过专家评审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