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国医在线】宝妈宝爸请注意!孩子反复感冒可能是这些原因

2021-04-01 16:3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记者 李丽涛)都说小儿难养,孩子的身体健康永远是全家人最关注的话题,如何避免孩子频繁生病,中医专家教您这些防治妙招。本期《国医在线》邀请到全国首届杰出女中医师、山东名中医药专家葛湄菲,为大家解答小儿常见病的问题。

葛湄菲表示,比起孩子生病、出现症状后才采取措施,日常多关注孩子的养护,如何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科学育儿才更为重要。

“首先,要弄清楚孩子为何反复感冒。”葛湄菲说,一般来说,孩子频繁地感冒发烧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孩子的生理特点,属于内在因素,有些孩子天生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容易感冒发烧,这就需要专业医生对孩子进行针对性调理。

二是慢性病灶清理不彻底,葛湄菲认为这是导致孩子反复感冒发烧的主要原因,孩子发烧后,很多家长会第一时间给孩子消炎退热,使用抗生素等药物,一旦烧退下来,又担心药物会有副作用,便马上停止用药。而此时,孩子的病灶其实并未清除,感冒并未痊愈,这就为下一次的感冒埋下了隐患。

三是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会诱发因素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我们常说的吃撑着了,伤食了是很容易导致孩子感冒发烧的。

综合上述原因,对于孩子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不仅是医生,家长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时候,家长从孩子的养护上多下点功夫,很多小儿常见病的发生就能被避免。”葛湄菲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孩子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反复生病,那么就尽量合理控制饮食,晚餐吃到七成饱,尽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这样也能大大降低孩子感染病卸的几率,这样才能有助于抵抗力的增强。“找到真正的病因,对症治疗才是最关键的。”葛湄菲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长领衔 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青岛公开承诺这20项重点任务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15所局属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最全普高招生解读看这里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占路经营、圈绿、供暖 这些民生热点问题局长答复了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重磅!崂山区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2021-04-01    大众网·海报新闻

清明假期 青岛天气频繁“变脸”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年报快读 |青岛港2020年报的这些数字很亮眼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拆除违建、打造示范楼院 2021年青岛立下拆违"小目标"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办结率95%!青岛"星期三问城管"累计受理问题1102个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