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占路经营、圈绿、供暖 这些民生热点问题局长答复了

2021-04-01 16:3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李倍)占路经营、圈占绿地、供暖问题......解决好市民眼中的“天大小事”是市城市管理局一直秉承的工作态度。今天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做客民生在线,针对市民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有效遏止!白沙湾片区已清理占路经营2300余起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提出,城阳区惠宁路天一金色海湾小区北门和正商蓝海港湾南门长期有在道路上占路经营,导致交通拥堵,人行道被占无法通行,青岛城管部门能否进行清理?

对此,周科表示,这位网友反映的白沙湾片区是青岛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保障区域,此处有正商蓝海港湾、白沙上苑、天一金色海湾三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3万余人,只有一个小规模的客好超市无法满足居民的购物需求。

去年年初为解决就业,活跃经济,鼓励摊贩经济,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活跃经济,但同时,也带来交通拥堵、投诉举报增多等问题。鉴于此,今年年初,城阳区流亭街道执法中队针对该区域的占路经营状况专门制定了市容秩序整治方案,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共清理占路经营2300余起,跨门店经营120余处,清理乱搭横幅广告以及落地广告牌260余个,占路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止。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督导城阳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该区域进行重点整治。一是加强执法,主要是引进市容秩序服务外包,增加执法人员,不间断的对该区域进行巡查执法,对不配合及扰民现象严重的商贩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加强疏导,探索在该区域设立便民市场,本着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精神,将占路经营户纳入市场规范管理,解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海尔东城国际清理圈绿毁绿31处 面积约2200平方米

访谈中,海尔东城国际小区圈占绿地的问题也引起了周科的高度重视。他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海尔东城国际小区圈占绿地和私搭乱建问题,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0年11月份开始,向一楼相关违法业户发放了一封信,通知其自行整改。2021年3月份开始,执法中队对东城国际南区圈绿毁绿和私搭乱建问题开始采取分区域、分阶段的方式进行整治,目前已对9号、12号、14号、15号、18号、20号和21号楼圈绿毁绿和一楼私搭乱建进行了整治,清理圈绿毁绿31处,面积约2200平方米,拆除一楼私搭乱建6处,面积190平方米。

目前,海尔东城国际南区整治行动仍在持续中。下一步,辖区中队将在前期摸排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分区域、分阶段有序稳妥推进整治。

和达智慧生态城预计2022年供热季即可实现供热

供暖事关民生福祉,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和达智慧生态城什么时候能供暖?对此,周科回复,经落实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和达智慧生态城项目为城阳区的安泰热力公司供热范围。为了满足该区域供热需求,今年,城阳区将启动正阳路与天风北路一次网联网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实现惜福镇热源与夏庄热源的互联互通,困扰该区域的热源负荷不足问题将得到解决,预计2022年供热季即可实现对该项目供热。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积极配合市住建部门,督促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加快推进该区域供热配套工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长领衔 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青岛公开承诺这20项重点任务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15所局属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最全普高招生解读看这里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重磅!崂山区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2021-04-01    大众网·海报新闻

清明假期 青岛天气频繁“变脸”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年报快读 |青岛港2020年报的这些数字很亮眼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拆除违建、打造示范楼院 2021年青岛立下拆违"小目标"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办结率95%!青岛"星期三问城管"累计受理问题1102个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注意啦!上班时间有变!

2021-04-0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