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新老"金花"企业携手 共同发布《中国品牌青岛宣言》

2021-03-26 11: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 3月26日,2021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暨“青岛制造”品牌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5家青岛金花企业以及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品牌青岛宣言》。

《中国品牌青岛宣言》发布。

2019年,青岛市政府印发了《青岛市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方案》,开启了新时期青岛制造品牌建设的新征程。聚焦“培育品牌企业梯队、打造品牌产业集群”两大任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遴选了42家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通过“科技、人才、信用、组织、政策”等向其全面赋能,支持企业快速做大做强,为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品牌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品牌青岛宣言》发布。

附>>>《中国品牌青岛宣言》全文

品牌兴,则城市兴;品牌强,则企业强。加强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是畅通“双循环”培育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发展和壮大中国品牌,迎来了新的发展使命和机遇。

青岛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国品牌经济城市、中国品牌之都,品牌是青岛制造业的特色和显著优势,造就了海尔、海信等一批“青岛金花”。当前,青岛正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快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企业,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为此,我们郑重倡议:“青岛金花”企业共同行动起来,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担当,做好金花文化传承和新时代金花内涵延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行业标杆典型,共创品牌建设“青岛金花”模式。

一、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青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价值,加快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补短板、锻长板,全力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差距,实现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充分利用两种资源开发两个市场,不断扩大行业话语权和品牌国际影响力。

二、深化工业互联网赋能,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产业链全流程应用,形成协同设计、云制造、虚拟制造等新制造模式。积极对接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跨设备、跨系统、跨厂区、跨地区的互联互通,拓展工业互联网在动态仿真、智能装配、数据采集、过程监控、质量检测、产品追溯等领域应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着力提高质量和效益,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建立以质量为基础的品牌发展战略,加快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推广先进质量工具方法,增强质量创新能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围绕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消费需求,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应用新消费场景,提质发展跨境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在线消费等消费新业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四、建设青岛品牌共同体联盟,共同打造品牌生态圈。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加强龙头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设计公司、新闻媒体的协同创新,共同组建青岛品牌共同体,构建开放、包容、多元的品牌生态圈。以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创新打法,改变推介青岛名品的单一思维,加强与国内一流电商平台的合作,集中培育、宣传和塑造青岛品牌生态,展现青岛“品牌之都,工匠之城”蓬勃生命力。

青岛品牌,点亮中国。让我们携手共进,奋发有为,讲好品牌故事,做强自主品牌,提升品牌竞争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与青岛同行,与中国同行,与世界同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青开幕 青岛品牌联盟成立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终止一切合作!青岛小哥黄子韬发表最“刚”解约声明!

2021-03-26    青岛日报

举办首届民宿节、开放魔方公园……“春色崂山”旅游季将上演近百项文旅活动

2021-03-26    青岛日报

江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系此前境外输入病例的密接者

2021-03-26    央视网

青岛二中扩大自招规模 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300人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每年有近800人通过艺体特长进入高中,三年后去向如何?

2021-03-26    青岛日报

花季的山科大校园 风光如画怎一个美字了得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潍坊市原副市长邢培彬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1-03-26    山东高法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