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二月二龙抬头,青岛队双杀广厦拿下关键胜利

2021-03-14 17:3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4日讯 今天中午,在CBA联赛第46轮一场关键战中,青岛每日优鲜男篮115:106战胜浙江广厦,不但赛季双杀对手,同时也结束之前的两连败。

图片来源:新华社

接连负于上海、四川,青岛男篮先后在两场卡位战失利,使得自己的季后赛门票变得岌岌可危。在半个月前首次与广厦交手时,青岛获得了23分的一场大胜,此番他们也是希望能够双杀对手走出连败境地。刘传兴、王庆明和邵英伦三名缺席了上场比赛的球员均进入比赛名单。亚当斯、刘传兴、杨金蒙、赵泰隆和王庆明组成青岛首发五虎,广厦的大外援拉杜利察继续缺阵,广厦派出全华班出战。近期状态回暖的亚当斯从开场就进入攻击模式,接连突破造杀伤得分。首节比赛,他两分球6投3中,罚球7罚6中拿下12分,带领球队取得27:20领先。次节比赛,胡金秋成为广厦主要进攻点,外线赵岩昊和孙铭徽也开始进入状态。半场结束前,亚当斯接连两次被吹罚进攻犯规,在情绪上出现起伏,被广厦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2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约翰逊最后两分钟上场稳定局面,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取得55:50领先。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下半场,约翰逊继续带队出战。虽然约翰逊+王庆明的内线组合,在与许钟豪+胡金秋的组合对抗中明显占据上风,但青岛队接连四次出现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反击,迅速追平比分。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节奏。第三节战罢,青岛80:78领先。双方激战一直进行到最后1分20秒,青岛队98:96领先。刘传兴两罚中一,留给广厦28秒。许钟豪三分命中,张骋宇中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图片来源:新华社

缓过劲来的广厦加时赛一波6:0确立优势,亚当斯两次突破上篮得手,王庆明三分命中追赶比分,双方战成106平。刘传兴两罚不中,但防守端封盖孙铭徽成功。加时赛成了亚当斯的高光时刻独得9分,不过他四罚仅1中再次给广厦留下翻盘的希望。赵大鹏犯规,赵岩昊3罚1中。最后15秒,亚当斯罚球2罚2中,张骋宇抢断上篮锁定胜局。最终,青岛115:109拿下比赛。全场比赛,青岛5人得分上双,亚当斯37分6助攻,王庆明三分球6投4中得到16分,刘传兴15分16篮板,约翰逊12分8篮板,张骋宇11分。

终于赢得胜利,主教练吴庆龙终于算是长出一口气,“比赛打得很精彩。第一节虽然确立了优势,但失误还是太多,给了对手太多反击。常规时间有机会拿下胜利但没把握住。加时赛,在开局落后6分的情况下大家都没放弃,坚持下来赢得比赛。”之前连续两场赛后发布会一言不发,吴庆龙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主要是自己嗓子出现了问题。跟大家说声抱歉。”

缺席了两场比赛的王庆明重新回归,本场比赛表现不俗。“赢了比赛很开心,毕竟球队结束了连败。不过今天打到加时赛,我一上去就一个失误一个违体犯规,让球队处于被动。关键时刻吴导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要求我们不放弃,这给我们很多的信心。”喜获千金的王庆明,也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我也想把这场胜利送给我的女儿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排名,青岛位列第四

2021-03-14    人民日报

青岛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奖!山东公布“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进藏复兴号列车装载“青岛造”电气控制“大脑”,已进入调试阶段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草长莺飞间,醉美崂山踏青忙!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莱西集中销毁5.8吨假劣商品!涉及21个大类,货值47万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有食品、药品、珠宝…需要检测,可以去这些地方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三年产值增加近10倍,青岛这家海洋科研企业这样做

2021-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速崛起·青岛进行时|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生长

2021-03-14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