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致敬戍边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岛德县路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02 09:11    青岛德县路小学

3月1日,春雨绵绵,在这万物焕发的季节,德县路小学的孩子们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大家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对新学期的满心憧憬,回到了我们熟悉美丽的校园,开启了崭新的新学期。

“南湖初著星星火,寰宇长鸣滚滚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也将开启学习“四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在开学典礼上,宫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送给全体师生三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人也成才,真诚友爱,努力认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路!”。党员教师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故事,以此开启全员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序幕。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三四中队邀请志愿辅导员海军航空大学的老师为大家讲述戍边英雄的感人故事,少先队员代表展示了寒假期间学英雄事迹的研究性学习成果,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英雄致敬。全体少先队员集体面对党旗、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向捍卫祖国疆土和人民安全的戍边英雄致敬,也以此坚定树立远大志向,刻苦修炼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在寒假生活中,队员们积极学习《寒假10课》,进行海洋研学,感受传统文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时刻将习爷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嘱托牢记心间,付诸行动。

在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上,全校集体观看了“百团大战”老兵辛保民爷爷的专访,当听到“两千人的团打到只剩几百人”的时候,很多队员不禁握紧了拳头。正是一代又一代人民英雄前赴后继,才开创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各中队纷纷开展《致敬戍边英雄》主题学习,向英雄们致敬!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一起迎接新的挑战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值得收藏!青岛各大火车站、汽车站乘车出行攻略来了

2022-01-2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金街广场终于"见亮了"!内部完工启动招商 预计5月开业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跨界“构筑”消费新场景,来看青岛买手店如何“个性化”挖掘消费潜力

2022-01-2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于晓怡:全方位保黄河长久安澜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刘晓颖:推进山东冰雪运动长远发展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李沧区惠水路以南、汉川路两侧地块规划公示

2022-01-25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74所高校学子聚喵送福 爱心义卖救助校园流浪猫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2022年1月24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1-25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