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李沧区惠水路以南、汉川路两侧地块规划公示

2022-01-25 10:43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1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李沧区惠水路以南、汉川路两侧地块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据了解,该项目东侧为现状新海园米罗湾小区,西侧为现状东篱桃源小区,南侧为老鸦顶-围子岭现状山体,北侧为李村河绿道公园。

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海创置业有限公司(李沧区开发投资)在2020年以20.98亿元竞得,总建面20.98万平方米,成交楼板价10000元/平方米。

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2038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2638平方米。共划分为五个地块,拟建设多层住宅和商业建筑,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0.65万平方米,含6-7F商品房28栋(19栋7F 9栋6F),3栋6-7F人才公寓。配建15班幼儿园、30班小学各1所,并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打造“山城相依、绿道相伴、场景相融”山水活力社区。

规划方案将居住空间沿南侧习水路布局,结合山景资源,打造安静、优美的居住氛围;将商业空间沿北侧惠水路布局,结合李村河绿道景观打造滨水活力轴带,聚集人气,辐射带动两侧区域发展。

项目规划结构将以汉川路为城市山水景观主轴,十二号线为景观次轴,确定基地临山通水的空间朝向。同时,商业功能沿李村河绿道布局,通过步行联系带,形成连续的城市公共界面,整体构建“两轴一带”的规划结构。

基地范围内配套建设丰富、完备的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学校、幼儿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农贸市场、社区体育中心、社区文化中心、二级日间照料中心、卫生站、党群服务站等。另外,建设3处口袋公园,满足居民日常休闲活动需求。

绿化方面,商业部分通过建筑国合,形成“1个艺术广场+1个中心绿地花园 1个庭院绿地花园”,并与北部李村河绿道相连;住宅部分建立面向山体的中心景观花园,与南部山景建立视线联系;学校和幼儿园绿化景观结合围合式建筑布局,打造中庭院落绿化景观。

交通组织方面,沿基地周边道路设置出入口,基地内部实现完全的人车分流,商业、住宅、小学及幼儿园功能沿路设置不小于2处对外出入口。

建筑立面强调创新性、艺术性、科技性,打造新时代建筑风格。以简洁的处理手法和纯净的形态组合,追求简约和理性,在满足使用功能特性的基础上,凸显建河本身的艺术形象特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青岛报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值得收藏!青岛各大火车站、汽车站乘车出行攻略来了

2022-01-2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跨界“构筑”消费新场景,来看青岛买手店如何“个性化”挖掘消费潜力

2022-01-2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于晓怡:全方位保黄河长久安澜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刘晓颖:推进山东冰雪运动长远发展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2022年1月24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1-25    健康山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揭晓 春节临近,青岛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2022-01-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上周新房成交"看涨" 二手房交易"微跌"!

2022-01-25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