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8大方面30项举措大干50天 青岛发起稳就业“攻坚战”

2020-11-13 06:12    青岛日报

8大方面30项举措大干50天 青岛发起稳就业“攻坚战”

将密集举办百场招聘,开发储备临时性公益岗位1000个

本报1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夯实稳就业基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日前印发了《青岛市稳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利用年底前这段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稳就业攻坚行动。

该方案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推出涉及8个方面的30项举措,确保就业政策再落实、工作流程再优化、服务绩效再提升,力争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更多新增就业,夯实稳就业大局。

其中,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方面,全力排查政策落实盲点,深化政策找企、政策找人,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实落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的积极效应;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方面,深度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密集举办百场招聘活动,拓宽灵活就业渠道,推动家庭服务业扩容,建立劳务合作城市联盟,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储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巩固就业扶贫成果方面,持续落实就业扶贫协作政策,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协作成果稳定、可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聚青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聚青行动,提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启用青岛市青年实习实训公共服务平台,举办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青创新创业;强化就业援助,创建启用青岛市就业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储备临时性公益岗位1000个,全面落实失业保障待遇,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大力扶持创业,全面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组建青岛市创业者联盟,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技能提升,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开展重点领域技能培训,深入落实“以工代训”政策,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标准化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就业失业风险防控,进一步优化业务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截至10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84万人,同比增长13.89%,新增就业继续增长;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04%,控制在较低水平,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 | 市北:为创业者赋能,为创新者加速

2020-11-13    青岛日报

接连获批三个“国家试点”!深度融入“双循环”,青岛拿到三把“金钥匙”

2020-11-13    青报观象山

​从“王牌”浦东身上,青岛应该学些什么?

2020-11-13    青报观象山

直通大海、灯光秀常态化……中山路步行街设计方案传来新消息!

2020-11-13    青岛早报

【燃烧激情建功青岛】推动农业转型路 他为农民挣一份"尊重"

2020-11-13    青岛新闻网

抗疫一线建隔离病区、学方言 她被赞“最暖援鄂护士”

2020-11-13    青岛新闻网

终于承认落后的市南,接连传出变革信号

2020-11-12    青小岛

全新奥迪A3L下线!“青岛造”豪华车再添新成员

2020-11-12    齐鲁壹点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