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青岛将这样提升旅游管理服务

2020-04-29 17:18    青岛日报

矛头对准欺客、宰客等“老大难”,青岛将这样提升旅游管理服务!

2020年旅游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发布

矛头对准欺客、宰客等“老大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9日下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旅游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着力解决游客和社会舆论关注的旅游市场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

旅游管理服务提升,将集中开展四大行动。

一是建立完善“海滨一日游”“崂山一日游”违法行为快速查处工作机制。

各区、市确保投诉处理渠道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处理投诉,紧急情况赴现场进行处置。文旅、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会同区、市政府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查处火车站周边、前海一线宾馆销售一日游产品及游商浮贩沿街拉客、占路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建立完善民宿、日租房管理规范。

制定、完善全市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意见,推进落实民宿行业区、市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商务、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民宿登记备案联审工作机制,集中统一办理民宿登记备案,规范民宿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建立完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建设管理方案。

对标上海、杭州、广州、西安等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关于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制定出台《青岛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咨询业务能力建设,完善考核办法,建立退出机制,做好访查检查,加强旅游信息咨询宣传材料保障,明确区、市监管责任,形成整体合力。

四是建立完善“游艇观光”等违法行为快速查处工作机制,强化现场执法力度,查处海上旅游客运企业违法经营行为。

对于旅游市场中常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方案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暗访、暗查作为发现问题的主要抓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严重违规违法问题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一是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

重点查处旅行社低价揽客、低于成本操作,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通过购物或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二是整治导游执业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带团导游的导游身份标识。

三是监测、整治在线旅游产品及信息。

加强对在线旅游企业及平台的监管力度,重点解决安全风险防范不到位、发布销售违法违规产品及信息等问题。

同时,方案还对如何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指出方向。如要加强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管理,严格落实餐饮卫生制度,加强客房卫生清理,加强消防巡查和值守,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消防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加强旅行社服务质量管理,督促旅行社加强内部管理,对分社、服务网点等分支机构,要严格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财务、统一招徕、统一接待的“四统一”标准进行规范管理,督促旅行社企业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加强导游服务质量管理,编写具有青岛时代特色的规范导游词,开展导游行业社会大讲堂活动,增强导游队伍的文化素质和时尚意识;加强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管理,严格落实价格管理、质量管理措施,做到旅游商品明码标价,严禁占道经营、强买强卖、漫天要价、围追兜售等行为。同时,还要加强旅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对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开展联合惩戒。

(记者 胡相洋)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用虚拟现实技术为工业互联网赋能

2020-04-29    青岛日报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增补政协委员名单

2020-04-29    青岛时政

黄岛小珠山火灾原因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2020-04-29    黄岛发布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明日做客民生在线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严防人员聚集 青岛发布五一假期“八大风险旅游景区”

2020-04-29    青岛日报

青岛3项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2020-04-29    青岛日报

青岛人注意,明天晚上8点起,这些医保业务暂停办理

2020-04-29    青岛日报

下月起民航实施夏秋航季航班计划,青岛机场开通5条航线

2020-04-29    青岛日报

打造世界级主题公园 青岛东方伊甸园近期奠基

2020-04-29    青岛日报

青岛纳税人注意 5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