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打造世界级主题公园 青岛东方伊甸园近期奠基 预计三年后建成开放

2020-04-29 15:51    青岛日报

探访大项目!东方伊甸园三年后建成开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去年年底,高新区四宗文化设施用地成功摘牌,标志着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正式落地。这个以水为主题,集生态与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主题公园,将启幕全新生态生活。如今,项目进展怎么样了?究竟有哪些神奇奥妙之处?记者进行了探访。

▲伊甸园项目效果图。

项目现场:回填种植土为打造生态绿植做铺垫

近日,高新区火炬路以南,祥茂河、墨水河及防潮坝围合处,沉寂多年的东方伊甸园项目已然有了不小的进展,透露着一股春的气息。项目现场,不时地有大货车进进出出,还有部分工人在忙着整理土地。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10月拿地后,就展开了一系列前期工作,此前这个地块主要是虾池、盐碱地,不太适合植物生长,为此他们将虾池土方回填。此外,为防止盐碱离子随水上升,在回填土之上设置隔盐碱层,切断土壤的毛细现象,保证隔盐碱层上的种植土层不被盐碱化。

山谷

▲伊甸园项目原貌图

最大特色:“变废为宝”百变魔力惹人醉

翻开伊甸园的历史可以看到,世界第一座伊甸园于2001年诞生在英国的康沃尔郡,当时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此之前,这里是巨大的陶锡土矿坑,黏土资源业已告罄,取土后留下的众多深坑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经过深度改造变身为一座伊甸园后,差不多10万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在这里欣然生长,拯救了一方废旧的土地,可以说是全球生态改造的典范,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这就是伊甸园项目的魅力之所在,一脉相承的青岛东方伊甸园同样令人期待。据现场管理人员透露道,青岛东方伊甸园前期填土培育工作将于近日完成,近期项目将正式奠基,全面开工。这里将创造出由自然激发的魅力建筑,并且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主题特色。

▲伊甸园项目效果图。

奥妙所在:边玩边游戏让生态环保浸入人心

用更通俗的话来说,让所有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通过边玩边体验、边游戏的方式,去认知大自然,认知世间的万事万物,从而去珍惜爱护地球上的一草一物,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这是伊甸园项目的宗旨。

以水为例,青岛东方伊甸园通过生态植物及三维立体新媒体技术等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演奇妙水世界、风暴森林、水质量、水极端的各种现象,展现人们对水的无数种想象。水的形态、水的神奇、水的构成、水的颜色等等都将展现在游客眼前。游客还可以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与水融为一体。比如“水质量”区域,污水一秒就能变清澈,是科普研学的叠加产品;在“风暴森林”热带雨林区域,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人与自然多样化的繁荣共存,还能看到水的各种壮观天象,如雷雨、风暴、闪电等。这些都将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当然,这只是东方伊甸园的冰山一角,更多有趣的场馆设计、游戏互动、生态环保创新等,有待后续一一揭秘。

水龟

▲伊甸园项目效果图。

最新进展:近期奠基三年后正式对外开放

据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去年年底,项目已经展开深化设计工作,如今设计方案已定稿。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整个项目非常具有超现代感、未来感,园区巨大的温室与生态区域,如同璀璨的明珠与翡翠镶嵌在湾区,通行在跨海大桥与高铁上的人们,也能够一览她的风采。而到了夜间,海浪般的外立面通体闪光,青岛东方伊甸园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在夜空中熠熠生辉。

整个项目预计三年后对外开放。建成后的青岛伊甸园在规模上大约是英国伊甸园的2倍,也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涵盖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论坛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园区,同时还会举办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未来,青岛伊甸园将被打造成为可以四季运营的综合型、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记者 胡相洋)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用虚拟现实技术为工业互联网赋能

2020-04-29    青岛日报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增补政协委员名单

2020-04-29    青岛时政

黄岛小珠山火灾原因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2020-04-29    黄岛发布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明日做客民生在线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纳税人注意 5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4万平米,青岛这个区规划建设网红直播基地,培训服装店主当网红

2020-04-29    青岛日报

聚焦“四新” 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启幕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示近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共抽检973批次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准备就绪 万人级创投风投网络大会5月开幕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加码推进5G产业布局 西海岸新区打出组合拳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