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严防人员聚集 青岛发布五一假期“八大风险旅游景区”

2020-04-29 16:52    青岛日报

要出行先预约、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30%停止入园、做好八大风险旅游景区防控——

紧绷健康弦确保“五一”出行安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青岛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切实扛起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安全有序开放各项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景区管理工作的期待,4月29日,《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劳动节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要求“五一”出行坚决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室内景区暂不开放,室外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对八大风险旅游景区做好严格监管。

通知要求,严禁室内景区和开放景区内的室内场所开放;严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组织跨省、出境旅游及经营“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严禁开放和运营安全标准不达标的旅游场所及设施设备;严禁游客不戴口罩进入景区或文化场馆游览参观。“五一”期间遇到如下情况,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25%的警戒线及采取的措施,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30%停止游客入园及采取的措施,发生的重大舆情,景区出入口、重要节点、卡口等区域发生拥堵情况,旅游事故信息等,这五项要第一时间上报。

对于开放的旅游景区,要求必须“要出行先预约”,并对预约渠道、目的地重要信息(交通、门票等)、景区最大承载量的25%和30%、景区重要节点瞬时游客情况、景区分流措施以及游客自我防护须知等进行公告。通知还发布了“八大风险旅游景区”,分别为崂山风景名胜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大珠山景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琅琊台景区、青岛童梦香村。要求这些景区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确保室内景区暂不开放,室外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强化旅游公共服务提升,聚焦提升游客假日旅游体验,进一步加强宏观监测和协调调度,完善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知还要求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所有暂不开放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所有暂不开放的室内景区,都要对水、电、气系统、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烟感报警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内部安全;对于重新开放的景区,旅游设施如儿童游乐设施、索道、电瓶车、电梯等,长时间不用了,必须进行全面检查,未经检查或检查不过关的一律不得开放,对开放的景区要进行必要的消毒,特别对经常接触的部位。同时还要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对于全市46处文旅涉森林单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和防控。

(记者 胡相洋)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用虚拟现实技术为工业互联网赋能

2020-04-29    青岛日报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增补政协委员名单

2020-04-29    青岛时政

黄岛小珠山火灾原因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2020-04-29    黄岛发布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明日做客民生在线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打造世界级主题公园 青岛东方伊甸园近期奠基

2020-04-29    青岛日报

青岛纳税人注意 5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个区规划建设网红直播基地,培训服装店主当网红

2020-04-29    青岛日报

“五一”假期,山东各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

2020-04-29    山东发布

青岛公示近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共抽检973批次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聚焦“四新” 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启幕

2020-04-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