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沉痛哀悼张静静同志

2020-04-07 12:2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新

【国家卫健委回应张静静不幸逝世】米锋: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到:“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沉痛哀悼张静静同志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同志,在离鄂返鲁后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不幸逝世。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张静静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同志作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员,与其他队员一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黄冈一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山东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我们将会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黄冈市电唁山东援黄医疗队员张静静逝世

山东省首批援黄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黄冈市荣誉市民张静静同志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4月6日晚不幸逝世。当晚,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唁电,对张静静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唁电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白衣作战袍,慷慨赴沙场,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奋战了56个日夜。在黄冈市抗疫期间,张静静同志视患者如亲人,用大爱守护生命,被患者喻为“暗夜里的一束光”。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黄冈市扭转疫情防控局势、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唁电说,当前,黄冈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黄冈人民向支援黄冈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永远铭记他们无疆大爱!

据悉,黄冈市将举办张静静同志追思活动。                                                                                              

黄冈日报微信转发当地对张静静纪念文章—

这是张静静生前最美的照片!

您,成了所有黄冈人心中永远的痛

沉痛悼念山东援黄医疗队员张静静

铁血担大义,白甲著英魂!在这个翠柏凝春、天人同悲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一齐送别我们的一位恩人、一位英年早逝的山东援黄医疗队员张静静同志。

惊闻噩耗,悲从心起!4月6日晚上,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因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就在隔离期结束即将回家团聚的时刻,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

在援鄂期间,正在援助非洲的丈夫曾给其写信称,“2020年1月25号注定成为我们人生中值得永远记住的日子。那天你留下一句话:国家困难面前总得有人站出来。面对前方未知的风险,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征程。远在大洋彼岸的我,虽有万分的担心与不舍,但更多的是为自己拥有如此大爱的妻子而自豪!”,张静静的丈夫此时此刻仍在援非一线,未能赶回来见她最后一面,此信竟然成了她们的绝笔!读来,不禁让人泪如雨下……

张静静是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在投入救治工作之前,张静静和她的队友们做了“战前”准备。1月28日,张静静在她的《抗疫日记》中写道,“1月28日,山东医疗队赴湖北支援的第三天,因为女生的长发更容易出汗、藏匿病毒,而且不方便穿防护服,为了更好的照料病人,我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一寸多长,理了个男孩发型。”您说“不后悔!”

在援黄期间,您还针对山东人听不懂黄冈方言沟通困难的实际情况,自己用心编写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患沟通本(山东医疗队)”,大大方便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您用心照顾每一位患者,也赢得了患者的真心守护。有位50多岁的患者在您帮忙插管子时动情地对您说,“孩子,别离我太近,你们这么年轻,从山东老远到我们黄冈来,我不想把病传给你。”……

一桩桩,一件件,无法一一赘述。您的情怀感天动地,您的医德济世怜人。在您为黄冈人民拼过命即将归家之时,黄冈人民对你们更是恋恋不舍,感恩在心。3月5日,黄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成立摄影小分队,拍摄医务工作者脱掉防护服、摘下口罩的最美瞬间,为历史存照,为英雄立传。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你们“荣誉市民”称号。3月21日,春风十里满街亭,只为送你们凯旋而归!"山河无恙人民安康'´这也是您踏上归程时送给祖国、送给黄冈的深深祝福!

刚刚您还饱含热泪深情唱着《再见了,大别山》,此刻您却静静地踏上远赴天国之路。齐鲁大地恸哭,荆楚山河同悲!自古有道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作丹心照汗青。您的死比泰山还重,人们永远记得!您的离去,是我们所有未曾谋面却知道您的人永远的遗憾、永远的伤痛。但是您对医护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敬业、对患者的爱护、对家庭的负责、对孩子的关爱、对丈夫的挚爱,则永远铭记在亲朋好友和被您照顾过的每一个患者的心中。青山永在,英名长留,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长歌当哭,逝者逝亦,生者善之。亲爱的张静静同志,天堂路远,愿君一路平安!!  

来源:黄冈日报、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镜景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高考各科时间确定,中考也有新消息!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白领近6成有跳槽行动 疫情压力下观望者增多

2020-04-07    蓝睛

青岛部分楼盘宣布上调售价 是真涨还是套路?

2020-04-07    青岛晚报

你领券了吗?青岛消费季福利不断 精打细算省千元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市北万科中心附近派出所不作为 报警一个小时见不人

2020-04-07    青青岛社区

最新赏樱公交线路来啦!收好攻略坐着公交看花海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高三开学后将免费为学生提供口罩 校园封闭式管理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视频】大学生咋返校?看看青岛这所大学硬核演练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投资3亿美元 全球顶级户外休闲产业聚集地平度开建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小镇幼儿园全面开工 今年9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