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投资3亿美元 全球顶级户外休闲产业聚集地平度开建

2020-04-07 12: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平度市同和街道北京路北侧的青岛万汇产业园施工现场,在这个1.3万平方米的两层遮阳伞生产车间里,工人铺好了单层双向钢筋网。伴随着挖掘机等施工机械的轰鸣声,车间外面已经开好了约3米深的沟。“自复工复产以来,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以确保今年5月份投产。”青岛万汇产业园项目经理姜智浩说。

建设中国户外休闲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青岛万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占地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现在主体建成的是项目一期。”姜智浩说道。

青岛万汇产业园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投资1.1亿美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二期项目投资1.9亿美元、规划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遮阳休闲用品、运动器材、塑胶建筑材料等生产基地。

姜智浩介绍,建成后的青岛万汇产业园将汇集整合万汇集团全球产业,着力打造中国户外休闲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中国户外休闲产业创意之都和全球顶级户外休闲产业链聚集地。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基本竣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800人。

农业园将带动当地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在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西部,是占地总面积2090亩,覆盖李园街道办事处5个自然村、同和街道办事处的2个自然村以及东阁街道办事处1个自然村的万汇农业园。

“村民手里流转的土地租赁费比周边镇村及市场高出约20%以上,并且每5年给予递增,老百姓非常愿意并积极流转。”万汇农业园总经理马鑫向记者介绍。

万汇农业园直接和间接带动当地劳动力500人以上,带动当地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大大提高了农民的幸福感。同时,对于周边从事农业生产、果树种植的村民,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种植桃树、梨树、李子、葡萄及新品种繁育等业务上,万汇农业园在2019年引进国际最先进的以色列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可以全自动化控制,精准监测与控制土壤EC值、养分浓度、pH值、酸碱度,实现精准施肥。

为了做到精准生产管理,万汇农业园还采用集成气象监测、植物生长信息自动采集系统、病虫害检索系统及农事作业管理系统,实现生产信息化、数据化,积累生产管理大数据。

创业园着力孵化高新小微企业

坐落于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世纪大道1号的万汇创业园又被称为“筑梦小镇”。在这个“小镇”里,有63套面积230平方米到450平方米不等的三四层庭院式办公建筑。

万汇创业园户型功能可满足办公、研发、展厅、小型加工等功能。在此落户的企业主要以众创空间、产业孵化器为主,适合高新科技、高附加值等小微型企业。

万汇创业园目前已启用,产业园还配套了创客吧及辅助公共部分,可满足200人进行创业孵化。

“万汇产业园建成后,产业园、创业园、农业园三大园区三大产业将相互深度融合,以特有的群体竞争优势和集聚效应,使产业发展呈现多元化、紧密化、规模化,不断提高市场竞争优势。”姜智浩说。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高考各科时间确定,中考也有新消息!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高中开学后每天免费为每名学生提供1只口罩

2020-04-07    青岛日报

黄冈市电唁山东援黄医疗队员张静静逝世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沿海港口显示活力韧性 青岛港释放“智慧港口”红利

2020-04-07    人民日报

做优工业互联网的“即墨模式”

2020-04-0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每班30人 住宿4人间……山东"最严开学条件"来了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团委书记猥亵女老板?处理结果来了

2020-04-07    北京日报

信号山等将变山头公园 市南还将新增3处口袋公园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

【民声追访】奥帆中心海面污染 旅游集团:马上处理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出行留意!G2011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封闭施工

2020-04-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