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使命在肩 我们义无反顾

2020-02-18 19:55    青岛市市立医院

陈立震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 感染性疾病科 住院医师  

今天我们接管了43位患者,2位危重症患者。 

下午值完班回到驻地时,看到李院长在驻地门口等待着我们第一批队员回家,我们就像回家看到父母在门口等待一样! 

2月11日援鄂第三天

今天早上7:00,青岛医疗队支援武汉阻击战终于打响了。我们一个个战士都满怀信心、全副武装进入战场。从驻地出发,乘坐着只属于我们的“专车(武汉市特地为我们通行的公交车)”,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区9楼重症病区,正式全天接管新冠肺炎患者。

今天我们接管了43位患者,2位危重症患者。一天工作下来,辛主任、郝主任等全天一直陪着队员们在清洁区病房完成交接、沟通协调各种问题,我们顺利将2位危重症患者及时转至重症监护室进行更进一步地治疗。

虽然说接班第一天有些忙乱,但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有条不紊地按照规范和规章制度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严格按照院感及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穿脱防护服、执行七步洗手法等。位护士长辛苦地为我们每一位进入污染区病房的队员们严格把关,不放过每一个可能感染的细节,确保每一个人都做到标准化防护,一定要做到“零感染”。李院长再三叮嘱让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患者死亡率!

下午值完班回到驻地时,看到李院长在驻地门口等待着我们第一批队员回家,我们就像回家看到父母在门口等待一样!李院长看到我们都安全回到驻地,和队员们一一问候,轻拍着每个人的肩膀,无形中眼睛已经湿润了,一天工作的疲惫感瞬间消失了。其实感动就是这样存在于日常工作生活的一件件小事中!

作为医疗队的一员,我深深地知道这次援鄂任务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我和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是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来到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 

2月12日援鄂第四天

今天早上天气稍凉,天未全亮,队员们又一次出发奔赴前线,没有一个人退缩,新的一天战斗又开始了。李院长陪同各位队员一同参战,在随行车上再次亲切地叮嘱每一位队员,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任何事情都要按照流程一步一步来,切莫慌张。有了第一天24小时的经验,李院长再次鼓励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要有决心,我们的身后有着医院这个强大的团队,有着山东人、青岛人作为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要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争。

悄然间,武汉的春天已经到来,希望我们大家能早日共享春天的风和日丽!

文/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陈立震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发文:支持济南、青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20-02-18    青报观象山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实名乘车首日 地铁乘客扫码乘车秩序井然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一例确诊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 9名密切接触者已开展医学观察

2020-02-18    青岛早报

钟南山:预防下水道传播病毒!具体指引来了

2020-02-18    深圳新闻网

青岛、临沂等地再现无症状患者!有多可怕?

2020-02-18    青岛晚报官微

实拍万象城:半数开业 真冰场美食街封闭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最新!今日0时至12时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1例疑似

2020-02-18    健康山东

解读2019青岛经济发展成绩单:GDP1.17万亿 最大亮点在投资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财经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