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18 21:2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工作例会召开

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

推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6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研判分析当前形势,调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有关要求,根据疫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分区、分级实施精准防控,在坚决做好防输入、防扩散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严把“入口关”,通过陆、海、空等交通卡口对所有来青或返青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对疑似疫情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集中隔离,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输入扩散。要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分类筛查、分级管理措施,对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全部进行测温登记,严格执行医务人员发热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坚决杜绝医源性感染发生。要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开展工作。要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和防疫物资短缺以及交通、用工、供餐等各方面问题,从区市层面统筹开展督促指导和帮扶,细化服务保障措施。要发挥好铁路运力大、通行快的优势,在前期开通道路运输“返岗直通车”“定制公交”的基础上,根据运输需求开行返程铁路定制专列,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刘建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发文:支持济南、青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20-02-18    青报观象山

青岛实名乘车首日 地铁乘客扫码乘车秩序井然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一例确诊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 9名密切接触者已开展医学观察

2020-02-18    青岛早报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最新!今日0时至12时青岛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1例疑似

2020-02-18    健康山东

刚刚!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发生4.1级地震

2020-02-18    闪电新闻

解读2019青岛经济发展成绩单:GDP1.17万亿 最大亮点在投资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财经

青岛实名登记乘公交怎么操作?这份攻略请收好!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活该!酒后骚扰110谎称发现确诊病例 青岛男子被拘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琴岛通,你真的应该实名了!

2020-02-18    青岛家长会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