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新增一例确诊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 9名密切接触者已开展医学观察

2020-02-18 21:21    青岛早报

疫情最新情况!

2020年2月18日0时至12时

青岛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blob.png

截至2月18日12时,我市累计确诊5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男性25人、女性33人),其中治愈出院26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31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66例,现有疑似病例21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517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6人,未发现异常。

青大附院连续传来成功治愈患者的好消息,令患者和医护人员倍感振奋和鼓舞。在既往成功治愈11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基础上,又有1名确诊患者于今日治愈出院。

该患者,女,46岁,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31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青大附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通过先进的视屏传输随时了解病情,指导救治。组建了医护骨干团队严密观察病人生命体征变化,确保患者的治疗得到准确实施。18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日医务部组织专家组和病情相关专业的专家们会诊,制定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方案,辅以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日前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体温,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我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治愈,于2月18日出院。目前青大附院已有12名患者顺利治愈出院。

blob.png

2020年2月18日0-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43例(含重症病例13例,危重症病例13例,治愈出院198例,泰安市新报告死亡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2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02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852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289例,尚有28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blob.png

备注:根据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2020年2月17日12—24时,

山东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

(青岛1例、临沂1例)

两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

青岛市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58:患者徐某某,56岁女性,常住市南区四川路68号,系我市确诊病例54的密切接触者、病例56的女儿,2月14日经市疾控中心密接筛查核酸检测呈阳性,属无症状感染者,2月15日转至黄岛区某医院隔离治疗,2月17日下午医院专家组评估确诊。现已对其与病例56的9名共同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临沂市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48号:患者赵某某,男,38岁,临沂市莒南县人,工作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家居莒南县十字路镇东赤石沟村,有武汉旅居史。在隔离观察期间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无症状),立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2月17日由疑似病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轻型,无基础性疾病。正在隔离治疗。

(来源|早报记者 徐小钦 山东卫健委 青岛卫健委)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山东发文:支持济南、青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20-02-18    青报观象山

最新:全国确诊病例72532例,疑似6242例,死亡1872例,治愈出院13003例

2020-02-19    人民日报 丁香园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创新团队获"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2020-02-18    青岛新闻网

关于王某峰情况说明 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2020-02-19    在青岛

青岛实名登记乘车首日,很多人被卡住了,原因是…

2020-02-19    青岛早报

青岛人注意!疫情期间公积金缴存、还款有这些变化

2020-02-19    地铁新生活

青岛、临沂等地再现无症状患者!有多可怕?

2020-02-18    青岛晚报官微

专题:青岛战“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

2020-02-12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第三批“菜篮子”商品电商配送等名单出炉

2020-02-1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80后”青岛小哥为给疫情防控一线多捐物资,拼了!

2020-02-19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