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交警严把入青通道 设53个劝返检查点

2020-02-06 05:15    爱青岛

blob.png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市公安交警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通过严格管控入青通道,推送交通大数据服务基层随访等工作措施,青岛交警共出动警力4.3万余人次,每天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设置高速公路劝返检查点53个,为救护、防疫货物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按照《关于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交警部门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对于放置《通行证》的车辆启动免检程序,不再进行防疫检查,一律立即放行。

blob.png

截至目前,青岛交警共出动警力4.3万余人次,共办理通行证2837个,高效保障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快速通行。针对复工可能到来的大交通流,提前制订下发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在认真贯彻“逢车必检”的基础上,对全市53个高速公路劝返检查点“一站一图、一站一策”,制定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的措施,明确工作流程。增加人员配备,多开车道,快检放行。结合实际流量,递次关闭相邻出入口,分流至周边国省道,增加疏堵岗位,坚决避免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2月2日,西海岸204国道日照方向出现交通拥堵,交警部门迅速联系日照警方联勤联动,调整勤务,及时消除了隐患。

据介绍,公安交警部门还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大数据筛选研判涉疫区车辆在我市行驶轨迹,助力随访处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疫情处置关键时期,青岛交警全体民辅警将以党旗为战旗、以党员为先锋,以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严把机动车入市第一道关口,坚决打赢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

(通讯员:栾心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一天连发两个重磅"通告",指挥部: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0-02-05    青小岛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八日:战"疫"必胜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我们有些工作做得确实不够好,很内疚很自责

2020-02-05    环球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募捐2199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为武汉加油!浮山湾亮起抗“疫”灯光秀

2020-0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拘!疫情期间还敢搞事情!青岛公安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0-02-06    爱青岛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42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2 治愈946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