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马路变停车场遭行人吐槽 车主:实在没地儿停

2020-01-03 20:4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丁淑华 见习记者 郭怡希)无视禁停禁行线、斑马线,人行道竟成停车场?日前,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在市北区富环路与富源一路路口处,斑马线与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北区交警巡逻一中队于1月2日上午到达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惩处。

居民:人行道上路不通,行人逼上行车道

按照青青岛网友所说的地点,记者来到了市北浮山后二小区内的富源一路与富环路的路口。此时刚巧遇上了前来执法的交警,据介绍,该路口中间设有禁停线,拐角处设有四处黄色禁行区域以及一条斑马线。记者注意到,最近一个出口距此路口仅二十余米远,设有栅栏,只允许行人进出通行。

“之前贴过一次罚单,但后来过了风头,大家又这样停车了。”居民钱先生反映,乱停车的现象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些斑马线、禁停线是去年九月份划上的,一开始大家都遵守“规则”,但不久又陆续恢复了原样。

经观察发现,路口来往的行人中不乏拖着小拖车的老人、推着婴儿车的妈妈、提着行李箱的年轻人,携带重物的他们被停在人行道的车卡得难以成行,只能从马路上走,这无疑给行人出行增加了不少风险。

“我从边儿上走,经常被这些(违章停放的)车给拦着出不来了。”居民李奶奶今年七十余岁,这条路是她买菜的“必经之路“,这些违章停放的车辆给她的出行着实出了个难题。

车主:我也不想违章停车,但这停车位也太少了!

“先解决停车场的问题,才能解决违章停车的问题。”在社区居民吴女士看来,在禁停区域停车也是无奈之举。她表示,小区车位本来就很紧张,加之附近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多,外来车辆也占据了一部分的车位,如今在小区停车越来越困难。

“停在斑马线上肯定不对。”车主于先生在浮山后二小区已居住二十年有余。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没划上这些线之前,很多车主习惯将车停在边上的禁行区域,他也是出于侥幸心理“从了众”:“问题是这路尽头是条‘断头路’,也没人告诉我们画这些线干啥用。我们挨着路边上停的,到底挡着谁了?”

交警:停车位不足不代表能违章停车

市北区交警巡逻一中队接到市民反映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对路口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处罚。民警表示,此后将加强巡逻、整治力度,对违法停车行为,欢迎广大居民监督举报。

对于划停车线的问题,市北交警大队负责民警表示,不同市民有不同声音,交警部门会在保障出行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多划停车线。同时他也呼吁:“停车位不足不代表就能违章停车,还希望广大车主朋友遵守行车停车规范,维护交通秩序,方便行人出行。”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上合示范区:构建国际物流中心 2020年将这样做!

2020-01-04    青岛日报

公交车站设置禁止停车按上摄像头就这么难?

2020-01-04    青青岛社区

过了腊八就是年 在王哥庄大集上感受浓浓年味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

盘点2019青岛地铁大事记:6号线开工2号线西段开通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房价:新房年涨113元/㎡!2020再迎购房好时机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早知道|注意!高考外语听力1月8日上午开考 垃圾投放不分类要罚钱了

2020-01-04    青岛新闻网

电梯坠了十几层,业主惊魂!物业:正常!电梯在找位置

2020-01-03    青岛电视台今日

康复大学校园规划及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快了解!垃圾投放不分类,首次罚20元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综合

1年报道2600余篇条!央媒为何对青岛不惜笔墨?

2020-01-03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