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东营、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2019-12-13 06:42    山东政事

青岛市

莱西市姜山镇原人大主席王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莱西市纪委市监委对莱西市姜山镇原人大主席王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群众纪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在土地征收补偿工作中失职失责;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王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莱西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莱西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军开除党籍处分,由莱西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东营市

利津县纪委公开通报1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盐窝镇后丰村原党支部书记索振江在贫困户识别认定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3月,在后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认定过程中,索振江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执行政策变形走样,致使多名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群众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索振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市

东港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董世文接受审查调查

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董世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董世文简历

董世文,男,汉族,1966年3月生,日照市莒县人,大学学历,1985年12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9月任莒县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5年1月任日照市质监局东港分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2005年7月任日照市质监局岚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0年4月任东港区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2017年9月至今,任东港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

(来源:大众日报·山东政事)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19市办实事11月份进展: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

2019-12-13    蓝睛

2020年普高录取比例将达68% 一批学校扩招

2019-12-13    爱青岛

10名被告人涉10项指控!胶州首例涉黑案件开庭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药店医院扫码支付!青岛73万余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谁在泄露ETC车主信息?相关部门: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

2019-12-13    爱青岛

小病号扎堆!青岛妇儿医院人鼓了 多是感冒及肺炎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综合

这条路人车混行了七八年!啥时候能有人行道?

2019-12-13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本周六,青岛“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四项目获"鲁班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在列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小区任性收停车费?物业:648户业主里145户同意

2019-12-13    爱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