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这条路人车混行了七八年!啥时候能有人行道?

2019-12-13 04:25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网友林先生向我们反映,他家住在九水东路附近,每天上下班出门都挺头疼的,因为这条路上没有人行道,行人和车辆在同一车道上混行,很不安全,而这样的路,林先生说,他已经走了七八年了。

blob.png

林先生:九水东路松山后到沙子口这一路90%没有人行道。这段原来在十几年以前没有人居住,都是农村,现在旧城改造后居民的入住率很高了,但是公路两边没有人行道。这些人只要从小区里出来直接在马路上走,人和车混行,这个地方之前出了很多交通事故。就连坐公交车都要在马路上等,那个地方又是地铁4号线,正好在南宅站有停车,这么大一个站旁边没有人行道我觉得肯定是不对的。

人车混行,的确危险。这路上为什么会没有人行道?又是否有改造计划呢?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公路管理局。

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市区分局养护科科长王坚强:这条路是我们的省道,我们叫S211,这条路的建设年代也比较久远了,是在八十年代末建设的。建设之初就没有设计人行道,前两年这条路准备大修,因为想结合崂山区旧村改造这么一个机会,因为种种原因到现在一直没有实施。这个路产权现在还有些问题,路面是我们的,两边的是属于当地,所以说改造起来很有难度。下一步过程当中,就要结合崂山区的旧村改造,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要考虑人行道的问题,把它一块进行解决。

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称要等待当地旧村改造,于是记者又找到了道路所在的沙子口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短期内,恐怕难以解决。

崂山区沙子口城市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松山后到九水路这一块道路现在在修地铁,地铁四号线路中间全部开挖,路两边还要跑车,要弄也要等到地铁完工之后再重新规划。

地铁在建,确实是眼下解决人行道问题的困难因素之一。但是记者查询发现,等待地铁4号线建设完成大概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在这两年时间里,行人的安全该如何保证?希望在彻底改造之前,道路管理部门和街道能够坐下来,共同商量一个解决方案,毕竟,安全不能等。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19市办实事11月份进展: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

2019-12-13    蓝睛

药店医院扫码支付!青岛73万余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10名被告人涉10项指控!胶州首例涉黑案件开庭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谁在泄露ETC车主信息?相关部门: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

2019-12-13    爱青岛

青岛四项目获"鲁班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在列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小区任性收停车费?物业:648户业主里145户同意

2019-12-13    爱青岛

总投资36亿元 6个重点工业项目在西海岸集中开工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业主因未租车位在小区停车过夜 被列入"黑名单"

2019-12-13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说好的泳池未建,健身房先易主了!健身卡找谁退?

2019-12-13    青岛电视台今日

前11个月青岛外贸进出口5302.8亿元 增长10.5%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