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小区任性收停车费?物业:648户业主里145户同意

2019-12-13 04:15    爱青岛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新都心苑小区物业未经业主许可,收取地上停车费用。

报料人:物业未知会业主,“任性”收取停车费

报料人刘先生说,小区内有110个地上停车位,实际能用的只有102个。入住4年,除300多个地下停车位需要收费外,地上从未收过费,外来车辆也能在小区内随意停放,这导致小区地上经常“车满为患”。物业上周突然提出了一个地上停车位收费办法,即抽签决定92个停车位归谁所有,一次中签,终身使用,停车费用为每月180元。

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区没有业委会,这个收费办法的由来业主毫不知情,物业还预留了10个停车位给家中有大车的商户,并提出在整修地上停车位期间,业主自行解决停车问题。

霸王条款,你能接受吗?

据刘先生反映,整个过程中,他们也没见到物业做过公示。事后,业主代表曾和物业交涉过,物业称他们决定收费前曾对全小区648户居民“挨家挨户做过调查”,有145户居民同意,其中136户需要车位的居民参加了物业举行的抽签。

物业的解释更让刘先生感到奇怪,“就算要收取费用,只有145户居民同意的结果能代表648户全体业主吗?”

在刘先生看来,收取停车费,规范停车秩序,对小区本身是件好事。但物业不和业主沟通,自行制定停车费用;不通知到每个业主,不征求业主同意,就抽签安排可用停车位的做法,实在有失公允。

物业回应:不方便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都心苑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还是让法规说话吧!《青岛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泊车位,业主大会成立前,其泊车位的管理服务费按合同约定执行,无合同约定的,不得收费;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公共场地等共用部分设置的临时停车泊位,业主大会成立前,其停车服务不得收费。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刘悦)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药店医院扫码支付!青岛73万余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10名被告人涉10项指控!胶州首例涉黑案件开庭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谁在泄露ETC车主信息?相关部门: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

2019-12-13    爱青岛

青岛四项目获"鲁班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在列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总投资36亿元 6个重点工业项目在西海岸集中开工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业主因未租车位在小区停车过夜 被列入"黑名单"

2019-12-13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说好的泳池未建,健身房先易主了!健身卡找谁退?

2019-12-13    青岛电视台今日

青岛一老太走失两天 冻倒路边时被巡逻民警发现

2019-12-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青岛人 这8项公积金提取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了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后人员转岗如何安排 山东回应

2019-12-12    闪电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