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 警企联动共筑反诈“防火墙”

2022-11-23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11月22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虎山路派出所联合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青岛新闻网共同走进李沧区金水翠园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以现场说法形式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此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取得新成效。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一不小心极易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李沧区虎山路派出所的郭子伍警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常识进行讲解,提醒在场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固树立防诈防骗意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机构责无旁贷,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工作人员直面群众,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真实案例分享、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分享了反诈口诀:八个凡是、六个一律。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青岛长生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长生1903浓香花生油”作为礼品

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反诈宣传活动非常接地气,让大家的财产安全又多了一层屏障。下一步,李沧公安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浓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问题普及反诈知识,持续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