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团校2022年中国石化驻青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2-09-19 15: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3日,2022年中国石化驻青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青岛市团校顺利开班。来自中国石化驻青企业和机构的41名青年政治骨干参加为期15天的集中教育培训。

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武斌,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段开正,共青团青岛市委组织部部长李耀贤出席开班式。段开正同志代表共青团青岛市委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就“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青岛“青马工程”实施成效与学员进行交流,最后勉励学员在教育培训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武斌同志向学员介绍了企业委托团校举办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意义和目标,并要求学员提高站位、锚定航向,做到胸中有初心,珍惜机会、以梦为马,做到肩上有使命,传承基因、勇当先锋,做到脚下有足迹。开班式由团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富珍主持。中国石化驻青企业(机构)团组织负责人和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是全市“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为中国石化驻青企业青年政治骨干量身打造的专题培训班。接下来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切实引领石化青年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成长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在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团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年政治骨干培养为目标,以突出“青年+政治”的定制化教育培训为特色,将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青年的期待和青年自身特点与成长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全市“青马工程”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在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基础上,精准对接需求、有效整合资源、创新培训模式,打造特色“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和教育培训品牌,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通讯员:李春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