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环秀街道王家官庄:从爱心蔬菜看抗疫 全民团结一条心

2022-09-12 1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曦)“你们的蔬菜到啦,赶紧过来取。”9月11日下午2点,环秀街道王家官庄村负责蔬菜保供的姜成伦接到供菜部门电话,原来是昨天给封控在家的村民订购的500份新鲜蔬菜刚刚配送到村头,为小区居民的吃菜问题解决了燃眉之急。

由于疫情封控,小区和村庄的出入口都被封死,运菜车辆只能停在离小区西门200米远的村头路口。为了尽快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中,村委立即在工作群中下发通知,调动网格员、志愿者等迅速集合,投入到蔬菜保供的工作中去。17名年轻志愿者,有的是社区党员,有的是热心居民,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成为“战友”,从早晨2点开始的核酸检测岗位上刚刚脱下防护服,顾不得休息,就披上了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投入到蔬菜保供工作中去。

500份蔬菜,每次运送600多斤,运送了整整7趟。短短200米路,要注意拐弯时不让庞大的菜箱侧翻,要注意减速带时尽量缓慢通过,避免颠坏蔬菜,十几名年轻小伙齐上阵也有些许费劲。从蔬菜的接货、装卸、清点,到运进小区里卸车分拣,在为居民送菜上门之前的各个环节,就用掉了2个多小时。卸菜过程中,姜成伦一直叮嘱大家注意轻拿轻放,不要重叠放置压坏底层蔬菜。

为了最大可能减少居民出门造成的聚集感染的风险,社区网格员为居民把蔬菜挨家挨户送货上门。他们提前在网格群中统计需要蔬菜包的户号和数量,根据楼座和单元分拣装小车,联合志愿者共同送到居民家门口。

“我们这个工作量挺大的,但是每次听到居民一个劲的说着‘谢谢’,心里就感觉很温暖。”据网格员高美丽介绍,王家官庄小区共有居民2000多户,每次配送蔬菜的时间需要根据送菜公司到小区的时间来定,因此运送时间也不固定。有一次送菜送的晚了,耽误了7号楼的一家居民做晚饭,本来心里很忐忑,但是居民表示很理解,“本来就是为我们着想、为我们服务,你们每天给我们做核酸、做消杀,现在还得送菜,能送上门已经很好了,非常感谢!”居民的信任和理解顿时让她的心里充满感动,是啊,就算再苦再累,能够得到居民的理解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就胜利了一半。

“蔬菜很新鲜,里面有西红柿、土豆、洋葱、卷心菜、胡萝卜,好几样,这一袋能吃好久,现在都封控在家里,活动得少,吃的也少,看到一线人员那么辛苦,我们尽量不去给他们添麻烦。”刚收到菜的王大爷看着新鲜的蔬菜高兴地说。

“现在虽然是疫情困难时期,但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都很尽心为居民服务,居民也很理解配合,好多来捐水捐物的,还有这么多党员就地服务疫情防控,志愿者踊跃参与,只要大家一条心,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王家官庄村党总支副书记王丕辉说。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只要你携我扶,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滚烫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