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直机关开展家庭教育进机关活动暨巾帼课堂第三讲

2022-08-06 12: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郭鹏飞 姜红翠)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四进”公益行动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市直机关家庭文明建设,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月5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家庭教育进机关首场活动暨市直机关巾帼课堂第三讲。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博士孙艳霞副教授,就当下家长们广泛关注的青少年学习动机的结构与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从介绍学习动机的内涵和作用着手,帮助家长理解学习动机在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和一系列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剖析青少年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类型学习动机的特征和原因。最后,从亲子之间的互动、个体归因和解释风格、青少年的自主感与控制感等层面,分析影响青少年学习动机的重要家庭教养因素,介绍了简洁可行的家庭教养策略,实现提升青少年学习动机、促进亲子有效沟通、建设和谐家庭的目标。

来自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的女干部职工代表认真听取了讲座,短短两个小时让与会的年轻家长们受益匪浅,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不时传来会心的笑声和赞同的掌声。讲座结束时,家长们对孙教授的精彩讲座再次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由此,市直机关家庭教育进机关活动正式启动,为各部门单位提供菜单式服务,广泛开展公益家庭讲座,进一步满足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多元化学习需求,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