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注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科普宣传进社区

2021-11-10 18:0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黄晓 通讯员 潘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市场监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落细,日前,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市北区萍乡路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关注老人儿童质量安全 共创放心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萍乡路社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质检院、市计量院的专业人员为社区老年人现场提供服装纺织品纤维鉴别、血压计和眼镜检测、珠宝饰品鉴定等惠民服务,并对涉及老年健康和儿童成长的产品选购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激发老年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引导他们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消费安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提高老年人预防消费陷阱,加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萍乡路社区老年人的点赞好评。他们表示,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讲解耐心、通俗易懂,认真解答了老年消费群体在消费中的困惑,切实为老百姓“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