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今年"欧洲啤酒之星"花落无醇啤酒?青岛啤酒在德国再获金奖

2021-11-10 18:0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黄晓)从44个国家的2395款啤酒中脱颖而出,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金奖。当地时间11月9日,德国纽伦堡,世界上重要的啤酒赛事之一,素有“啤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欧洲啤酒之星”大奖在这里揭晓。继2018年青岛啤酒皮尔森获“欧洲啤酒之星”后,青岛啤酒再次“夺金”。

“欧洲啤酒之星”评选是由德国Private Brauereien协会发起的重量级国际啤酒赛事,参与“盲评”的评委代表拥有可谓世界上最敏感的“味蕾”。无醇啤酒是世界健康型新型啤酒研发的代表方向之一,青岛啤酒获此殊荣,充分印证了其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与品质魅力。

青岛啤酒从44个国家2395件产品的全球专家“盲评”中胜出

“金奖由中国获得,你可以看到在中国,如今他们也酿造了非常好的无酒精啤酒。”在欧洲啤酒之星颁奖典礼上,赛事主办方之一、德国私人酿酒协会总经理罗兰·丹姆莱特纳(Roland Demleitner)评价道。 

“欧洲啤酒之星”作为全球酿造者心目中的“图腾”,是由德国Private Brauereien协会发起的重量级国际啤酒赛事,始于200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嘉奖那些致力于传统欧洲酿造工艺并独具特色的啤酒,“摘星”即代表着其在某种特定品类中属于最高质量和绝佳风味。

作为竞争最激烈的啤酒评选之一,欧洲啤酒之星的评选采取专业评委“盲评”方式,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酿酒大师、品酒师、专业记者等不同行业的128位评委,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测评。2021年共有来自全球 44个国家的2395件产品参赛,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能在该品类发源地欧洲,力排众多本土品牌,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金奖”,获得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赞誉,无疑是对青岛啤酒品质的认可。

让不胜酒力者也能站在社交场中央 口感清爽的无醇啤酒渐受青睐

目前国际上普遍认为,酒精含量在0.5%以下的可以称为无醇啤酒,而酒精度小于0.05%vol的啤酒则可称为0.0%无醇啤酒。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饮品的关注,低、无酒精饮料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据IWSR发布的《2021年低、无酒精饮料战略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低、无酒精饮料类别保持了积极的增长轨迹,在整个酒精饮料市场的市场份额为3%。

“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的推出主要是面向控酒精摄入但追求口感和健康的啤酒爱好者。”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酒类产品开发及酿造技术研究室主任邢磊介绍说,青岛啤酒通过消费者大数据精准洞察了消费者对低、无酒精度啤酒饮料的消费需求。依托青岛啤酒强大的科研实力,经过多轮次酿造试验,历时两年,不断对其进行口味优化,酿造出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这款产品麦香浓郁、泡沫丰富、口感清爽。

青啤牵头国家无醇啤酒标准制定 科研实力撑起魅力酿造风向标

“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已经无限接近于啤酒的口感了。”欧洲啤酒之星大赛评委会专家这样评价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它既保持了啤酒原有的风味和口感,酒体丰满、细腻协调,又突出了麦芽香和水果酯香,形成了独有的无醇啤酒风味,让那些不胜酒力的人,也可以享受到啤酒带来的乐趣。

目前,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远销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等近30个国家,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而本次获得“欧洲啤酒之星”大奖,就是对其品质最好的证明。

“无醇啤酒的酿造难点在于,如何在大大降低产品酒精含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啤酒原有的风味和口感。”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余俊红说,青岛啤酒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品开发平台,在基酒评价技术、脱醇技术、低能量控制技术、酒感模拟技术等多项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创新,形成了独特的酿造工艺,在降低产品酒精和热量的同时,更好地保留了啤酒的口感。

据了解,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无醇啤酒》团体标准已通过审查,予以发布,并将于2021年11月30日起实施。依托青岛啤酒科技研发实验室强大的科研实力,青岛啤酒对于无醇啤酒的研发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