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省外返校学子必看 “爱山东”可进行个人信息申报

2021-03-01 13: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随着山东各大高校开学时间表的公布,入鲁返鲁学子数量不断增长,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近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入鲁返鲁人员信息登记和随访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入鲁返鲁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省大数据局联合省公安厅依托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APP,上线了“入鲁返鲁疫情防控申报”应用,为入鲁返鲁人员提供信息自主申报渠道,做到科学预防、精准服务。快来一起看看如何操作吧!

①入鲁返鲁人员登录“爱山东”APP,在首页点击“入鲁返鲁疫情防控申报”,并在弹出页面中点击“信息申报”模块,登记联系方式、交通工具等信息。

②信息填写完成且确认无误后,可在“信息确认”模块,输入个人证件号码进行确认提交操作。如需对填写信息进行修改,可在“信息更新”模块对填写信息进行更新提交。

据悉,山东省政府将对谎报、漏报、迟报、不报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伪造、使用虚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的入鲁返鲁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此产生的费用自理,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山东”温馨提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入鲁返鲁人员花费几分钟申报个人真实信息状态,既是对自己健康的高度负责,也利于减轻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