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赛开打 37支球队激情挥杆

2019-10-21 17:1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记者 刘文超) GOLF——“绿色,氧气,阳光,友谊”,高尔夫运动是一项集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于一身的国际流行的运动项目。10月19日上午8时30分,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由青岛阳光高尔夫运动中心和青岛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承办的“国信文体杯”2019青岛市首届“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锦标赛,在风光秀丽的浮山脚下,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贝壳湖畔的阳光高尔夫运动中心总部盛大举行,全体小选手和家长朋友们共300多人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和独具匠心的开球仪式。

来自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的20多所学校、37支球队、160余名高尔夫小选手,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阳光高尔夫的训练场地内,激情挥杆,切磋球艺,共话未来。

比赛设置男子A、B、C组和女子A、B、C组共六个组别。团体赛成绩按照各学校代表队有效球员(每队4人),取3人两轮最好成绩排名次录取团体前6名,分别颁发冠、亚、季军奖杯和第四至第六名奖牌。同时,将录取各组别男女前3名,共计18名优秀成绩高尔夫小选手,他们直接入围2019青岛市第六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总决赛并将颁发资格证书。参赛的所有学校和机构将获颁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体育总会统一制做的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和组织纪念奖奖牌。

活动现场。

作为积极响应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建设国际时尚城号召,开展的时尚季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青岛市首届“未来之星”高尔夫校园锦标赛的筹备举办得到了市政府主管部门、各区市教体局和和校园高尔夫特色学校的大力支持与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高度重视,联合发布了赛事通知。赛事承办方青岛阳光高尔夫运动中心秉承阳光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弘扬高尔夫文化,以公益免费、推广普及阳光体育高尔夫运动为主旨,全力以赴助力青岛时尚体育季活动的开展。赛会从5月份进入前期筹备期,组建了专业赛事组委会,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目的就是为了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激发青少年热爱高尔夫,崇尚时尚运动,从而推动高尔夫这项时尚和高雅的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蓬勃发展,展现岛城时尚体育魅力。

据介绍,青岛阳光高尔夫运动中心作为全国校园高尔夫运动的创始单位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授予的“全国校园高尔夫特色示范单位”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为了让时尚运动高尔夫项目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高尔夫中来,阳光体育高尔夫运动中心引进国际青少年儿童先进高尔夫教学理念,打破传统的练习场、高尔夫球场教学模式,采用国际先进软式高尔夫教学用具和器材,配置软式教学场地,从培养孩子兴趣出发,以赛带练,寓教于乐,激发少年儿童体育活动兴趣的方式方法,真正让高尔夫从贵族到平民,从高尔夫球场到校园运动操场、从户外到室内场馆和小区草坪广场以及居家客厅,真正的让标签“贵族高端绅士”的高尔夫项目走进校园,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中来。

活动现场。

同时,阳光高尔夫注重传播高尔夫运动“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的文化精髓,注重素质教育与竞技技能并举,做到追求卓越,教球育人。阳光高尔夫在全国率先发明创造了“校园5洞软式高尔夫”教学模式并获得独家专利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认证和高度评价。

“国信文体杯”2019青岛市首届“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锦标赛规模之大,参赛学校和参赛选手人数之多,参与时尚体育运动热情之高,盛况之空前,超出主承办单位和组委会的预期,成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最大规模的校园高尔夫盛会。在赛事结束以后,赛事组委会将在明年春季启动全市校园高尔夫校际联赛;将在2020年8月暑假期间,举行青岛市第二届“未来之星”校园高尔夫锦标赛。青岛阳光体育高尔夫运动中心亦将分期分批有计划地免费为全市首批高尔夫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益理论与技术培训,全力以赴助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岛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