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号”获克利伯第2赛程冠军 高居总积分头名

2019-10-13 21:0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号在第二阶段收获冠军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刘文超)经过长达26天、5000多海里的艰苦航行,北京时间10月11日23时35分46秒,“青岛号”率先冲过设于乌拉圭埃斯特角城海域的终点线,赢得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二赛程——葡萄牙波尔蒂芒站至乌拉圭埃斯特角城站冠军。同样来自中国的“三亚号”以近7个小时的劣势获得本赛程亚军。

由于祭出了限量使用的百搭卡,“青岛号”在本赛程的排位积分将翻倍计算,再加上其通过设于本赛程中途的“得分门”拿到了2个额外积分,“青岛号”在本赛程豪取24分,因此以绝对优势力压其他10支赛队在总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在本赛程打响前,“青岛号”位列总积分榜次席。

青岛号在第二阶段收获冠军

共有11支赛队参加本赛季克利伯,其中“青岛号”是连续第八次参赛,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事纪录。“青岛号”本赛季的船员分别来自9个国家,他们的年龄在23岁至72岁间,其中有10名中国籍船员,第二次征战克利伯的郑毅将全程参赛,力争成为继郭川、宋坤后,第三个完成环球航海壮举的青岛人。

青岛号在第二阶段收获冠军

“青岛号”的英国籍船长克里斯·布鲁克斯在上岸后兴奋地表示:“太精彩了,绝对精彩!船员们十分团结,非常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在本赛程比赛中,‘三亚号’长时间领跑,但我们在收官阶段幸运地把握住了稍纵即逝的反超机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布鲁克斯表示,“青岛号”在穿越赤道无风带尤其是行经赤道时,船舱下很热,航行条件也非常艰苦,但船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共同克服了短暂的困难,“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一以贯之地保持这样的优良作风。”

青岛号在第二阶段收获冠军

欣闻“青岛号”再获佳绩,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第一时间发去贺电:“热烈祝贺‘青岛号’及其全体成员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二赛程中以绝对优势斩获第一,1000万青岛市民为你们点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世界级时尚体育赛事,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续辉煌;金龙闹海,梦圆中华。2020年3月,青岛欢迎你们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