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活力四射 2019青岛社区健身节首场比赛圆满举行

2019-09-26 10:4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于今年9月如期举行。9月25日上午,本届社区健身节的首个项目——健身舞比拼在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及西海岸新区等区市的21支队伍近300人参加。

市南区八大峡因区内8条以我国著名的8个峡谷命名而闻名,与青岛著名的“八大关”东西并峙。本次活动举办地八大峡广场,因其附近健身设施众多,景色优美,是附近社区居民休闲健身和游客观光的好去处。2016年青岛市第十五届社区健身节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在健身舞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已经在现场进行场地适应。他们或在领队带领下进行排练;或三五成群,相互指导;更多的是老朋友相见,合影拍照留念,现场欢快的音乐此起彼伏,好不热闹。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陆续登场。随着一首首激昂的音乐,各队选手身着统一的服装,用整体划一的动作、充满节奏感和感染力表演,展现了岛城社区居民热爱体育、崇尚健身的热情。现场音乐和选手的精彩表演也吸引了社区居民们前来观看。在比赛间隙,组委会不忘邀请评委为大家进行点评并现场做示范。精彩点评也收到了选手们掌声的热烈回应。

比赛现场。

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李沧区湘潭路街道代表队以总分9.82分夺得冠军,第2至8名的队伍依次为李沧区振华路街道代表队、市南区美云舞蹈队、市南区八大峡舞蹈队、市南区海峡之魅模特队、崂山区中韩社区艺术二团代表队、李沧区虎山街道金水路队、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新时代社区代表队,他们获得了参加闭幕式暨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社区健身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体育发展中心、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本届社区健身节分为三大部分,包括开幕式、走进社区举办各项健身竞赛活动、总决赛及闭幕式,竞赛和展示项目包括健身舞、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球等四个社区居民参与度高的健身竞赛项目,以及欢乐活泼的家庭运动会(设跳绳、蹦蹦球竞速、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滚铁环、社区健身路径比赛、大鼹鼠等七个项目)。

比赛现场。

按照计划,活动的各项目将在一个半月内陆续在市南区、市北区等7区先后进行竞赛和展示,在10月底举行闭幕式及各项目总决赛。根据赛事规程要求,由各区教体局、体育中心、体育发展中心组织报名,每个项目限报三支队伍参加预赛(家庭运动会限报6个家庭,需父母及孩子共同报名)。

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至18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预计全市将有一百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

比赛现场。

下一场比赛——健身舞预赛将于9月29日(周日)上午在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内的健身广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一饱眼福,也欢迎大家在后续项目中积极报名参与,各项目报名等详细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