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咖会”今日开幕 大批重量级导师来青授课

2019-07-09 18:1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谢莉维尔斯托娃和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新校区联盟理事长李久鑫,在府新大厦分别就“当前中俄经济合作机遇与前景”、“合创:心意点创业方式”进行演讲。

这是青岛市团市委推出的青岛市青年“青咖会”第一期。“青咖会”将成为常态性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创投风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人工智能、国际时尚城建设等方向,面向青岛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开展公益培训。

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张海军为两位授课大咖现场颁发了青岛市青年“青咖会”导师聘书,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岛市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青岛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创客代表100余人参加。

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俄中青年实业家交流中心主任、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俄方执行主席塔季扬娜•谢莉维尔斯托娃围绕当前中俄经济合作机遇与前景这一主题,就中俄两国经济合作现状、经济特点和两国建立稳固的贸易伙伴关系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与青岛青年企业家和创客代表进行深入探讨,鼓励青岛青年企业家借助“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这一平台,加强与俄罗斯青年企业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俄罗斯青年联盟也将对青岛青年企业家对俄交往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新校区联盟理事长、中国沐新创业同修会首席创业导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李久鑫围绕《合创:新一代创业方式展开授课》这一主题,分享了大众创业何以成为可能,0-1阶段对创业者的要求已经大幅降低,在全球化+互联网催生新文明新形势下,如何运用新的社会动员方式改造企业和商业组织模式。

此外,现场举行2019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青岛-喀山双向交流青岛站结业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与俄青盟鞑靼斯坦共和国分部副主席伊利尔•斯米尔诺夫签署了会见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不断加强“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务实合作基础上,在两地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青少年事务、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拓展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深化两国两地青年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喀山青年代表团一行在青9天访问期间,与青岛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在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特色孵化器基地建设、青年美术家互访、羽毛球项目交流培训、市场营销培训、服装设计与面料进出口、重型机械进出口等领域达成了20余项合作意向并在结业仪式上现场签约,标志着此次双向互访青岛站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下半年青岛市团市委将承办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引导成立“青深”青年企业家联盟、青岛青年创意人才协会、青岛青年音乐人联盟等青年协会组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