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点赞!市北交警暖心执法感动外来务工小伙

2019-01-15 14:1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倩倩)本是一起交通事故,双方在赔偿上起了争执。让事故一方、来青务工青年校长意外的是,出警的市北交警在依法处理问题的同时,还耐心帮他协调事故赔偿。

事情还要从1月11日说起。那天上午11:30左右,聊城来青务工青年小张开着面包车,来到位于青岛市北区洛阳路的青岛汽车配件城购买车饰产品。在园区行车过程中,小张疏忽大意,倒车时碰上了园区的停车管理设施。本来这是一件责任界定比较清晰的轻微交通事故,但小张在与园区物业管理方沟通赔偿方式和赔偿金额时,因为言语不和,起了争执。

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后,市北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杨春生很快到达事故地点,协警员田壮壮、王伟及时出现在现场。看到小张与物业管理人员情绪都比较激动,杨春生与协警一起马上将双方隔开,依法询问事故情况,并做现场勘查与调查。

当了解到双方对事故责任的认定没有异议,但对赔偿事宜分歧较大时,杨警官首先耐心地做起了肇事方小张的工作,向他详细讲解交通法规,消除观念上的误区;接着又与汽配城物业管理方做沟通,建议充分考虑小张并非主观故意等因素,妥善沟通赔偿事宜。交警现场的暖心协调,让本来剑拔弩张的事故双方,都放平和了心态;交警依法融情的处理方式,也缓和了现场氛围。

最终,小张主动与汽配城物业沟通,积极赔付了物业方损失,双方达成了谅解与和解。

“让我没想到的是,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是个周六,杨警官还打电话给我和汽配城物业,分别了解我们沟通处理的后续情况。”小张说,自己太年轻,遇事有点冲动,险些把一桩交通小事故变成了冲突大事故,他真心给市北交警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